【黄喻】记一次失败的相亲

在微博上看到的……然后魔改了一下







黄少天万万没想到,他作为一个年方二八海归精英大Alpha,居然也会被逼着坐在相亲桌上。



“你就去看看嘛,隔壁张阿姨说小喻不错的。”黄母笑眯眯地推他出门,“最好今天晚上别回来了,我和你爸要出去看电影。”

“又有什么爱情片上映了啊?我说妈你们想约会就约会想度蜜月就度蜜月,干嘛非得把我赶出去?还是相亲?我天哪我这么成功英俊还要相亲吗?!”黄少天扒着门框不松手,“信不信我分分钟从街上给你带十个八个O回来!”

“你倒是去啊。”黄母掰他手指,“你爸二十八岁的时候都跟我恋爱八年结婚五年了,你个兔崽子三岁大,都会天天跟楼下小胖子对骂了。”

黄少天不敢反抗,硬生生被扯开扔出门外。

黄父从报纸后露出半张脸,摆了个爱莫能助的表情。




此时此刻,被赶鸭子上架的黄少天坐在餐厅里,等待着传说中那个“脾气好人品好”的Omega相亲对象到来。

迟到半小时,估计也是不想相亲。黄少天乐观地想。说不定聊聊天还能当个朋友,组成反相亲联盟。

反抗父母暴政,世界属于单身贵族!

黄少天连口号都想好了,一抬头就看见一个男人站在他桌边:“是黄少天先生吗?”

“是我是我,你是喻文州吧。”黄少天招呼他,“请坐,工作挺辛苦吧,这么晚才下班还要来相亲,这顿饭就我请你好了,想吃什么?”

喻文州接过黄少天翻转递给他的菜单,也不解释迟到的原因,毫不客气地点了八只大虾一堆海鲜,使这顿相亲饭的价格瞬间飙升。

黄少天感觉自己的血压也直线飙升了。

这什么人啊!迟到半小时没个解释就算了,坐下来一句话不说先点了一批海鲜,八只大虾你吃得完吗!大胃王比赛冠军吧!你就是把我当付饭钱的傻逼,吃完就跑绝不纠缠是吧!

“不好意思啊喻先生我有事先走了。”黄少天站起来就走,一个标点符号都不愿意多留。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怒气冲天地走了,才长出了一口气,让服务生划去之前的点单,重新点了正常的一餐。




黄少天越想越生气,坐在车里给王杰希发了一长串语音。

王不留行:你丫能不能打字

王不留行:我在酒吧里听不清

夜雨声烦:……………………王大眼你等着我马上就到

不高兴打那么长串字的黄少天直接开车去了微草酒吧。


酒吧老板王杰希眼睁睁看着黄少天轻车熟路穿过人群走进他们常聚的包厢,一路好几个Omega和Beta想搭讪,都被他不动声色避开。

叶修评价:“要不是认识你这么多年,我会以为你是个性冷淡B。”

黄少天看见老友挺高兴:“老叶你也在啊!来来来我们今天不醉不归哈!”

“谁跟你不醉不归。”王杰希白眼,“你还住在父母家吧,他们能同意?”

“没事没事,之前是因为刚回来没地方住,现在我已经找好房子了,明天就能搬进去。”黄少天摆摆手,“而且他们今天叫我别回家。”

叶修想起来了:“你之前说今天要去相亲是吧?看来不顺利啊。”

“是超级超级超级不顺利啊!”黄少天说到这个就生气,“简直是个奇葩!我从来没遇见过这种人!”

王杰希来了兴趣:“发微信就为了说这事儿?快讲出来让我们开心一下。”

黄少天、叶修、王杰希,再加一个环球旅行中的张佳乐,是大学同寝的室友,关系铁得能再造一座埃菲尔铁塔,哪怕是毕业后各奔东西,他们也从未断过联系。

这种垃圾话黄少天已经免疫了,他描述了一遍和喻文州糟糕的相亲经历,并在最后强调:“这个人,看起来超正经,实际上性格真是糟透了!气死我了!”

“喻文州啊……”叶修摸摸下巴,“怎么这么耳熟呢?”

“难道你朋友圈里还有这种奇葩?”黄少天没好气地说。

“想起来了,他是沐橙的学长,我听她说过几次。”叶修说,“她有一年参加了学校O权主义的主题宣传,主办人就是喻文州,据说本人相当不错,沐橙对他评价很高。”

“卧槽!”黄少天目瞪口呆,“我这是被他摆了一道?”

“肯定呗。”王杰希有点反应过来了,用悲天悯人的眼神上下打量黄少天,“你是多不受人待见啊。”

“王大眼你等着今天我一定要把你喝破产!”

事实上,三个人酒量都不算太好,黄少天在国外待了几年还可以吹几瓶,叶修就是完完全全的一杯倒,所以最后他们还是慢吞吞喝起了碳酸饮料。

“作为酒吧老板却天天喝碳酸饮料,老王你说说你。”黄少天已经半醉,痛心疾首地说,“还有你老叶,好歹带了一个工作室,居然一杯倒,还要人家苏妹子给你挡酒。”

“沐橙随她哥,千杯不倒。”叶修不以为意,正打算调侃几句,却看见黄少天突然坐直了,偏头向吧台望去。

“怎么了?”王杰希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只看见吧台前坐着男男女女,吧台后刘小别手速极快地调酒。

“我看到喻文州了。”黄少天酒醒了大半,“就坐在吧台。”

王杰希忍不住笑:“哟,看来人家不是表达对相亲的不满,这是真的不喜欢你了。”

叶修已经在摸手机了:“我要告诉沐橙这个劲爆消息。”

“滚滚滚滚滚滚滚!”

黄少天不理这俩,只盯着那边那个人。与餐厅里见到的那一面相比,喻文州解了领带,脱了西装,头发也没那么服帖。黄少天看着他拒绝了几波搭讪者,默默地喝完杯中酒,起身就走。

……就为了喝杯酒?还有这种令人窒息的操作?!

刚才还抱着看好戏态度的叶修和王杰希显然也被震惊了。

“……这人水瓶座的吧?”叶修半晌憋出一句,“脑回路深不可测。”说出这句话,他不得不悲哀地承认自己已经被包子的神奇脑回路洗脑了。

“哦莫西罗伊。”王杰希赞成。





不情不愿去相亲,居然还被更加不情不愿的相亲对象摆了一道,虽说他最后没买单就跑了,但内心还是很不爽。

黄少天在租房里收拾东西,想起昨天的事情,除了一晚过后消散大半的憋闷,更多的竟然是对喻文州燃起的兴趣。

他自认看人最在意的一点是对方是否有趣,不然他作为一个优秀的Alpha,也不会单身至今。如今遇上喻文州这种奇妙的人,大狮子座的好胜心被完全挑起来了。

“你要人家小喻微信干嘛?”黄母不能理解,“你不是说你们谈崩了吗?”

“我们互相之间是不来电,但是多个朋友也好。”黄少天忙着给对方发好友申请,“我刚回国,想多结识几个朋友,张阿姨不是说喻文州工作能力强交友圈广嘛,我想跟他多交流交流。”


喻文州直到晚上才通过了黄少天的好友验证。

索克萨尔:抱歉之前没看到,请问你是?

夜雨声烦:喻先生你好你好,我是昨天跟你相亲的黄少天

夜雨声烦:朋友有事我就提前走了,真不好意思

夜雨声烦:昨天点的八只大虾挺贵的吧,虽然我没吃但是让你一个人买单也不好

夜雨声烦:希望昨天我没给你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


黄少天仗着手速快,噼里啪啦打了一大串,好整以暇地等着喻文州回复。

“对方正在输入……”闪了半天,那边才慢吞吞回了一条。


索克萨尔:没事,黄先生不用担心

夜雨声烦:那就好那就好,我主要怕你一个人吃太多对胃不好

夜雨声烦:实话说,我这次是被逼来相亲的

夜雨声烦:[柯基苦逼.gif]

夜雨声烦:我刚回国,忙的事情还很多,根本顾不上谈恋爱

索克萨尔:我对恋爱暂时也没有需求,大家互相理解就好

夜雨声烦:那真是太好啦

夜雨声烦:就当交个朋友吧,文州


喻文州:…………这人怎么这么自来熟。


姑且不论自来熟还是性冷淡,没有了恋爱的压力,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好歹也是在微信上完成了从素不相识到意气相投的进度,有时两人互相吐吐职场黑泥也十分有趣。

黄少天被公司调回国内,有一些事务还没交接完成,工作算不上太忙;喻文州刚刚结束一件企划案,手头也没什么要紧的活。

黄少天琢磨着和喻文州吃顿饭,弥补一下上次的尴尬局面。自从那次失败的相亲以来,他们一直仅仅保持线上联系,刷回来的好感度都完全没用在实际会面上。


夜雨声烦:这周六晚上可以吗,吃完饭还能看个电影

索克萨尔:你这是什么约会流程吗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夜雨声烦:我就是在约你啊文州,你答不答应

索克萨尔:你都开口了我哪有不答应的道理

夜雨声烦:放心,我会找个不提供海鲜的店

夜雨声烦:保证不让你吃多了

索克萨尔:………………这种黑历史可以不要提了吗


他们早就坦诚了相亲当晚的心路历程,时不时拿出来互相调侃。


夜雨声烦:[餐厅地址]

夜雨声烦:你看这个怎么样,同事推荐的

夜雨声烦:旁边就有电影院,晚上有银河护卫队

索克萨尔:这家店评价蛮好的,记得提前订位子,我去了几次都没排上队

索克萨尔:……不过我现在怀疑你是为了电影院才选它了

夜雨声烦:兄弟!懂我!感动![笑哭]

索克萨尔:那天你就别开车了,不然我一定会举报你酒驾

夜雨声烦:你好狠的心!

夜雨声烦:[终究是错付了.jpg]

索克萨尔:你就是欺负我没这么多表情包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大宝贝儿别气哈

夜雨声烦:我订位子了,7点不见不散muamuamua


最近和喻文州的微信交流中,黄少天越来越多地说一些“宝贝儿”这样的话,他承认自己对喻文州已经动心了——毕竟对方又有趣又温柔又有能力又有原则——才会一直用这些话来试探,像是小猫爪子伸出来轻轻挠那么两下。

可喜的是,喻文州显然对这些话适应良好,甚至还会反过来调戏他,这让黄少天又喜又忧,往好里想喻文州说不定对他也有点意思,往坏里想可能对方根本不把这些放在心上,只当是垃圾话。

陷入恋爱的大龄青年黄少天在周六晚餐之前惴惴不安,一夜回到初恋似的青涩少年。

深受他在群里刷屏发言之害的大学室友们对他这久违的纯情表示了喜闻乐见,并怂恿黄少天去告白。

百花缭乱:不要怂就是干!

百花缭乱:拿出你大A的魅力!

王不留行: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有什么好怕的

君莫笑:老王你这话说的,还不允许人家在喜欢的人面前羞涩一点啊

百花缭乱:老叶你快别说了我想到少天羞涩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夜雨声烦:你们都闭嘴!!!告什么白啊!

夜雨声烦:要是被拒绝了你们负责啊!

君莫笑:不负责

百花缭乱:不负责

王不留行:不负责

王不留行:失恋了记得来我这里刺激一下消费


黄少天愤怒地开启了消息免打扰。


盼望着,盼望着,周六来了,晚餐的脚步近了。黄少天特地换上一身帅气西装,把头发梳成更帅气的模样,提前一小时就出了门。

餐厅门口果不其然排起长队,幸好听喻文州的提前订位,黄少天跟在服务生后面,路过翘首以待的人群。

离约定时间还有二十多分钟,黄少天在备忘录里找到他之前做的餐厅攻略,还没看完就望见服务生引着喻文州向他走来。

喻文州还是他们第一次见面那样,清俊文雅,看着甚至比之前更好看。

“怎么来这么早?”喻文州坐下问他。

“提前到以示你对我的重要性嘛。”黄少天收起手机,翻转过菜单递给他,“想吃什么?”

喻文州看他一眼:“又要让我随便点,你买单?”

“这次我买单,刚好借机约下次。”

“你这是预谋已久啊。”

一顿饭在极其和谐的氛围中走到尾声,餐厅提供了饭后甜点,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随便聊着。

“后来张阿姨没再给你介绍对象了吧?”

“嗯,”喻文州特别偏爱甜点里的猕猴桃,此时正认认真真地品尝,“我跟她说我没这个需要。”

“其实人也不是非得谈恋爱,一个人的生活更自在。”黄少天边说边观察喻文州的表情,“不过有时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挡也挡不住。”

喻文州从猕猴桃里抬头看他,促狭地说:“听你的意思,是陷入爱河了?”

“是啊,”黄少天大方承认,临门一脚的时候他反而坦然了,“我喜欢上他了,可是不知道人家怎么想。”

“说不定只是朋友。”

“只是朋友啊……”黄少天低头戳戳盘子里的蛋糕,“那我只能再努力一点,让他喜欢上我了。”

喻文州看他的动作觉得可爱,问:“居然不是放弃?”

“我可不是个容易放弃的人。”黄少天终于不戳蛋糕了,眼睛亮亮地看着对面的喻文州,“只要对方没有喜欢的人,我就不会放弃,找到一个和自己这么合拍的人太难了,让我轻易放手是不可能的!这是我们大狮子座的尊严!”

怎么扯到星座了,喻文州失笑:“那如果对方有了喜欢的人?”

“那就祝他们幸福呗。”黄少天秒答,“我这么优秀,他居然不喜欢我,我也没办法啊。”

“是是是,你最优秀,你最厉害了。”

“那你喜不喜欢我呀?”黄少天放弃迂回,决定打直球。

喻文州比他还直白:“喜欢。”




君莫笑:????????

王不留行:这就成了????

百花缭乱:……你走!你走!我不要吃狗粮!

君莫笑:等下……你们……????

君莫笑:我竟看不出是谁追谁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有对象啦

夜雨声烦:我对象超级好!!!!

夜雨声烦:我们会幸福的谢谢大家!!

王不留行:……脱单了欢迎来我店刺激消费

百花缭乱:你这个时候还在做广告!

夜雨声烦:好说好说!包场三天三夜!

夜雨声烦:要进场了他在叫我大家拜拜!

君莫笑:……疯了

君莫笑:但不管怎么说,还是祝福

王不留行:能在一起也是缘分

王不留行:不论这缘分从何而来

百花缭乱:老王你瞎瘠薄抒情啥

百花缭乱:祝99

百花缭乱:[红包]

[夜雨声烦已领取]

百花缭乱:靠你不是看电影吗

夜雨声烦:放广告时间我来怜爱你们

夜雨声烦:谢谢大家的祝福!

夜雨声烦:我会努力给你们撒狗粮的!

[王不留行把群名称改为拒绝狗粮从我做起]



黄少天放下手机,亲亲密密地靠近喻文州。

“干嘛?”喻文州瞥他一眼,看到他一脸喜气洋洋,自己也忍不住笑出来。

黄少天也不说话,径直凑上前去,两个人唇齿相依,像两只初次去到野外的小豹子,满怀着激动与忐忑地探索对方的口腔。

电影即将开始,黑暗中一对情人正享受着浓情蜜意。

他们非常、非常的快乐。



End


评论(23)
热度(48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