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Grazie

标题是意大利语的“谢谢”







下午三点多就结束了二练,真正回到酒店时却已经过了九点。

黄少天靠在副驾驶上,脑子里还盘旋着刚刚讨论的内容。

明天上午三练,下午排位赛,目前速度最快的车队是奔驰,然而法拉利今年改进赛车之后速度也有了大幅提升……先用中性胎做个成绩看看。

他一边想着策略,一边和司机说话,从上海的天气真热啊他恨不得在赛车服里贴个退热贴,到他家乡广州好吃的东西不要太多这周末比完之后要回去大吃特吃。

司机是他的老熟人了,知道这种时候他说话是为了整理思绪,全程“嗯”“好”“你说的对”,放任黄少天一个人叽里呱啦。

车缓缓开进酒店广场,黄少天从老远就看见黑压压一群人站在酒店楼下,见到他的车后肉眼可见地骚动起来。



黄少天作为F1现役唯一的中国车手,在役7年,拿过2次世界冠军,分站冠军21个,杆位32个,成绩单可以说很好看了。

而一年一度的上海站——算是他的主场——总是聚集了他的众多迷弟迷妹,看台上到处飘扬着后援横幅,主看台一片法拉利红和黄少天黄。为了不影响他休息,粉丝们会在周五晚上驻守在酒店楼下为他加油打气,这也是非G市粉丝一年中能近距离接触偶像的唯一途径。



“今年的人好像比去年多啊。”司机看着前方乌泱泱一大群。

“那不更好吗!”黄少天笑,“说明大家喜欢我,多高兴的事!”

“但是这样你回房间的时间就晚了吧,别让人家等急了。”

黄少天已婚的身份大家都知道,但他结婚对象是男是女姓甚名谁就只有一干好友和团队成员了解,黄少天把他的消息捂得严严实实,媒体一张照片都拍不到,粉丝更是连他对象的面都没见过。

这司机也是知情人,知道聚少离多的这对难得见面,有心让他们见面时间多一点:“要不我们直接开进去?”

“不用了不用了,他巴不得我跟粉丝多玩一会儿别去招惹他呢,”黄少天摆手,“他最近又不知道开发出什么新菜单,非要说晚上脑子最活跃,每天都在捣鼓。”




黄少天带着助理下车后,果然被一群人团团围住了,像是一群猫围住阳光透过窗户洒进来的光斑。

“大家声音小一点,酒店应该有不少人已经休息了。”黄少天说,“别急哈,跟以前一样,一个一个来。”

作为围场里出了名的对粉丝好的车手,每年在上海站周四的见面会,黄少天都会提前准备好签完名的照片让助理分发给排队等了很久的粉丝,也愿意给这些深夜等待他的人们一个一个签名或者合影,不到一两个小时绝对结束不了。

虽然有些人认为这是对车手本人的负担,毕竟第二天还有三练和排位赛,不过黄少天倒是不在乎。

“有人喜欢我,认可我,我当然也愿意尽力去满足他们。”他在一次采访中这样说,“至于一些人担心会不会负面影响我的成绩,这个大可放心。影响车手成绩的是车手心理素质,是赛车本身,是车手技术,是战队策略,绝不会是粉丝应援打call的时间,要我说这对我还有正面作用,不信你们可以看我在上海站的历年记录。”

这话不假,黄少天在上海站的成绩相当亮眼,在役7年拿了4个杆位3个分站,不过有没有粉丝应援的影响嘛……这就难说了。



“以前还说每个分站都献给我呢。”喻文州刷着赛前采访吐槽,“结了婚的男人为何如此无情。”

“那你可得去找领队了。”黄少天熟练地转换了话题,“你不是说最近在研究新菜单?成果怎么样?”

提到这个喻文州就心累:“毙了20多个方案,好不容易有一个客户都满意的,还以为能定下来了……结果他女儿突然说想吃甜甜圈!”

喻文州卡着黄少天的手腕诉苦,表情丰富得要命,黄少天也不是第一次见到喻文州抓狂了,熟练地反扣住他的手安抚:“好好好,客户都是大傻逼,我们州别气哈。”

喻文州感受到他在自己手心里划拉了几下,瞥了他一眼:“所以我就到上海来了,据说轮回的甜甜圈特别好吃,来偷个师。”

“人家给你偷师吗?”黄少天问,“轮回也是个有名的餐厅,甜甜圈这种重要菜单不会告诉你配方吧。”

“我又不需要他们实实在在告诉我。”喻文州说,“你也太小看我了,我只是想买几个尝尝。”

“做出比他家更好吃的甜甜圈,很难吗?”他说。

黄少天就喜欢喻文州在厨艺上咄咄逼人闪闪发光的样子,虽然他本人才是常年被人评价为闪闪发光的那一个。



这一对的结合在外人看来十分神奇——一个是F1车手,一个是开工作室的高级私厨,怎么想都是八杆子打不到一块儿。

追本溯源,他们两人的相识也充满着戏剧性。


九年前,十六岁的黄少天还在青训营里,每天盼望着从试车手升级为正式车手,而十六岁的喻文州坐在高中校园里,心里却盘算着要去法国蓝带学厨。

两个小少年唯一的交集点就是荣耀游戏,他们俩都是蓝溪阁公会成员,经常在一起下副本抢boss,更不用说两人技术不错默契满分,剑客术士的搭档组合一时之间横扫各大副本。


“我们这算是网恋吧。”喻文州忆往昔十分感慨,“从早恋网恋走到结婚,还是同性结婚,我们简直身体力行证明了逆反。”

“怎么怎么?怎么就逆反了?”黄少天不满,“早恋网恋还能出个执手偕老的结局,这叫什么逆反,这就是教科书式的婚姻!大家都应该学习我们!多好呀!”

说着在喻文州嘴上亲了一口。

“我刷过牙了。”喻文州说,“你没刷牙。”

“你居然嫌弃我?”黄少天幼小心灵受到了极大伤害,“友尽了喻文州!”

“我们早就友尽了。”喻文州慢条斯理地说,“要拿结婚证看看吗?”

黄少天鼓着脸去洗澡了。



洗完澡出来,喻文州已经裹进了被子里,关了大灯只留一盏床头灯。

黄少天从另一边上床,半湿不干的鬓角还在滴水。他凑过去看喻文州的手机屏幕:“在看什么?”

“看你。”喻文州撸了一把他的头发,还算满意,黄少天总算知道要擦头发了,“他们说你二练成绩不够理想。”

黄少天对类似评价嗤之以鼻:“又来不看好了,我觉得我们今年的赛车调教还是不错的,干翻对家指日可待。”

他说起这个脸上就有光,眼睛闪闪发亮,拉着喻文州说了一通今年法拉利在赛车上的改动。黄少天多年来一直坚持与技师共同参与调整,每个训练结束的晚上都要围在车边讨论,比赛结束后也喜欢绕到对手的车旁仔细查看。不谦虚地说,他对赛车的了解不逊于大部分专业技师。

他从3岁起就接触卡丁车了,他爱车,爱这项运动,他是实实在在把兴趣转化为工作动力的人,他是围场里的工作狂,他爱自己的工作。

喻文州喜欢看黄少天神采飞扬的样子,当年他们线下第一次见面,吸引住小喻文州的就是这股明亮坦荡的气势。

如今这么多年过去,黄少天始终保持着少年一般的初心。

他静静地听他说话,像以前无数次一样。

这样的场景,以后也会无数次上演,永不改变。



End



评论(9)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