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文州怎么这么可爱(番外)

卡米亚不管怎么样我都爱你!


这是一个双向迷弟的故事






黄少天刚刚过掉一条戏,脸上泪痕灰尘伤口纵横交错。他在助理和化妆师之前溜回更衣室,从裤兜里翻出手机,熟练地打开了终点阅读app。
我的书架里的第一本书依旧显示未更新。
黄少天发出了一声哀嚎。

黄少天被化妆师按在椅子上闭着眼卸妆,化妆棉蘸着卸妆水一点一点擦掉脏兮兮的伤痕,方世镜在一边抱着胳膊用黄少天的手机刷微博,时不时笑几声。
“索克萨尔刚刚发了一条,你想不想知道是什么?”
黄少天想到几天以前索克萨尔说《我的7分男友》“看到名字就不想看”,觉得他发什么都不会有更大的杀伤力。
“他说「果然还是不想追,看了半集放弃了,有这时间我还不如更个新。」”方世镜看了一眼黄少天,“你那个剧实在不咋地……你怎么好像还挺高兴的?”
“他说他要更新啊!”黄少天此时此刻一点都不在乎男神怎么评价他的那部烂俗剧,他耳朵里只听得见“更新”两个字,“快快快拿我的手机来!”
方世镜冷笑一声:“别想了,没更新。”

索克萨尔这个名字放在小演员黄少天的关注里很久了,对方是写出《灭神的诅咒》这样人尽皆知作品的大作家,而他不过是刚刚崭露头角的非科班出身小演员,最著名的作品恐怕是烂俗剧一部,最好的作品却是少有人关注的网剧。
连他在索克萨尔微博下面点赞评论,都会被轰轰而来的索大表白团碾压到底。

这一切都在某一天发生了质的转变。

男神反过来变成了自己的迷弟,这种事无论放在谁身上估计都会爽到飞起。


黄少天刷着微博突然就笑出来,引得一旁的喻文州从电脑里抬起眼来看他:“什么事这么好笑?”
“没什么没什么没什么,”黄少天一边笑一边摆手,“突然想起我们刚认识那会儿了。”
喻文州想起来也要笑,他凑到黄少天脸边亲了一口,说:“要是早点遇见你就好了。”


和男神从单向关注变成互相关注,还顺势交换了QQ微信手机号,小粉丝黄少天只觉得每一天都活在梦里。
“嗯,白日梦。”方世镜毫不留情地用剧本大纲拍他的脑袋,“多谢了你男神,关注《剑圣》的人越来越多,你终于也接到一个好本子了。”
黄少天拍《林中行》的时候大概是喻文州最不开心的时候,《林中行》绝大多数采景都在山林野外,信号差到不行,严重阻碍了两人交流。
当编剧的想法大概就是那个时候兴起的,想离那个人近一点再近一点,想正大光明站到他身边去。
不然也不会黄少天一从山沟沟回来,喻文州就当机立断约他出来表白心意。


“你告白的时候我其实吓傻了。”黄少天说起这件事,“偏偏你根本不顾及一个小粉丝猝不及防被男神告白那种悸动不安的心情,一个劲儿地催我给你答复——我都不知道说什么了答复什么啊!”
“你只要回答「好」就行了。”喻文州笑眯眯,“我那时候也怕得不行,你没发现,我手心里全是汗,哪怕你答应以后都不敢去牵你的手。”
“哈哈哈哈哈哈我都不知道!你居然这么纯情啊天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笑得不停,自从他和喻文州谈恋爱以后就很容易被沉稳恋人这种难得的可爱方面逗笑,“那我要是没答应你呢。”
“……我当时根本没指望你答应。”想起那段时间纠结的心路历程,喻文州摇头苦笑,“我觉得你肯定会拒绝,连退路都想好了。”
“这么没自信?我很好追的啊!而且我还是你的粉!”
“大概面对真心喜欢的人总是胆怯,”喻文州把恋人抱进怀里,“反正我就想,如果这次不行,就下次再来,总有一次你会答应我。”
“大不了追求你一辈子。”


要不是喻文州率先告白,黄少天大概一辈子都不会说出心意。他向来是直率坦白的性格,偏偏面对喜欢的人容易手足无措犯傻,中学时代站在温柔的女神面前憋了半天“我”只憋出“你要不要来看我比赛”,最后还是女神自己给自己打了助攻。
这也导致他接受告白和拒绝告白的经验异常丰富,毕竟一张帅气的脸在那里摆着,还有大好性格加持。
喻文州后来了解到这一点,在亲耳听过几个黄少天拒绝别人的事例后,他怀疑自己如果被这样拒绝是否还能锲而不舍,更别提“追求一辈子”,恐怕不到三次就会安安份份自己走开。
黄少天那样温柔地叫他放弃,语气笃定坚决,是最礼貌又最能伤透一颗爱慕之心的方式。


在一起之后也差点分手过,两个人在一起总是要经过长久的磨合,从来没有简简单单就契合在一起的两块齿轮。
那段时间正好是冬天,百年难遇的寒潮来袭,冷战中的两个人一个在北方拍戏,一个在南方码字,彼此都刻意回避联系。
黄少天那时在电影里演一个能力一流的刑警队长,整部电影都在追踪一个高智商连环杀人犯,好不容易把对方送进了监狱,走在回家路上的刑警却被人捅了一刀。电影最后变为黑白,只留一滩血红明晃晃在屏幕中央。
他摔下去的角度明明是计算好的,原本不会有任何差错,偏偏他那一瞬间入戏太深,觉得人生充满恶意毫无乐趣,脑袋狠狠地磕下去,给那滩血红又添了一笔。
喻文州接到方世镜电话时正在吃晚饭,简简单单的菜配上空空荡荡的餐桌,更衬得电话那头的声音惊心。
手机递到黄少天手上,两个人都没有说话,两边都只有静静的呼吸声。
良久,黄少天长吸一口气,声音低到沙哑。
“文州——”

那个几乎撑不下去的冬天过去后,两个人再也没有闹过这样大的矛盾,仿佛一夜之间学会了如何与恋人相处,腻到一干好友见到他们就是“我就静静看你们俩秀恩爱”脸。


“哈哈哈哈哈哈文州你快来看,你又被做成表情包啦!”黄少天看着手机屏幕又笑起来,“我都没发现你有这么多小表情,哎呀你怎么这么可爱!”
喻文州看着恋人笑得前仰后合的模样,默默在心里下了定论。
嗯,你也可爱。


End


评论(10)
热度(2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