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前前前世

@阿亚亚亚亚亚亚 的点文
一个突如其来的摸鱼
七夕贺文(







“所以你到底是什么人啊?!”
战斗间隙,黄少天这样对喻文州怒吼道。


蓝雨佣兵团,民间俗称“蓝雨快递”,主业送快递,副业当保安,次副业才是雇佣兵。
团长黄少天,少年成名,连续五年参加剑术大赛,凭一柄冰雨从下挑到上,最后主办方给了他一个“剑圣”称号,跪求他不要再参加比赛。
于是剑圣当起了快递员。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居民们也越来越懒,只想瘫在沙发上等着收快递,黄少天也偷起了懒,把工作全部交给郑轩他们,自己一个人整天待在房子里,为此他还从霸图下单了大冰块,就放在蓝雨总部最背阴的地方。
蓝雨众迫于他的语言攻势,敢怒不敢言,最后联合着魏琛叶修强行给黄少天塞了一单。

——护送喻文州回术士森林。

“我不同意!不同意!”黄少天把桌子拍得哐哐响,用来通讯的水晶球被震得落不下来。
徐景熙心疼地看着自己的水晶球,内心刷满了“败家老爷们”。
“就这么定了啊。”水晶球那边的叶修匆匆结束了话题。
“叶修!叶修!靠!叶修你大爷!”


不论黄少天内心同不同意,这事就这么(被强迫)定下来了。
而被他认为是“罪魁祸首!万恶之源!”的喻文州,第一次来蓝雨就受到了极大欢迎。
他是个高阶术士啊!术士在夏天意味着什么?冷气!凉爽!爽!
饱受G城烈日烘烤的蓝雨团在喻文州踏足的那一刻就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冷风,一群光着上身流着汗的糙汉子泪流满面地拥抱在一起。
“干什么干什么干什么能不能注意点影响?”黄少天抛弃了化成一小坨的冰块,硬凑到喻文州身边。
“黄少这次任务我跟你换好不好?”宋晓挤开黄少天未果,采取曲线救国方法,“你不是超级不想接这单吗?兄弟帮你接了!”
“去去去去去去区谁不想接了,我是有职业道德职业素质的好吗!”黄少天顺势拉起喻文州一只手,感受冰冰凉透心凉的快感,“你好你好我是黄少天……”
“你好,我是喻文州。”喻文州笑眯眯的,老头衫大裤衩也掩盖不了他的气质,“接下来几天就要麻烦你了。”
天哪。黄少天在心里感慨。这简直就是温文尔雅四个字成精了啊!


和大部分西幻一样,术士这种生物不分春夏秋冬总是喜欢裹着一身大黑袍子,只露出苍白的下巴和半截银色长发。喻文州倒是与众不同,黑色中分短发不说,一身白色圆领T恤加条纹大裤衩,要不是脚上还有一双板鞋,走在街上看背影估计年轻人都要扶他过马路。
和大部分西幻不一样,这里的有钱人出行通常是骑(自家养的)龙或者骑(租来的)龙,钱少一点的也能买飞路粉,呛是呛了点,也没龙拉风,好歹速度快,只有最最穷或者最最抠的那一小坨人才会选择步行。
喻文州与众不同。他非常有钱,给黄少天打了好大一笔金币雇他护送,他也不抠,在路上愿意带黄少天住最贵的酒店吃最贵的麻小,但他偏偏就是要走路。
黄少天都快哭了。你真的知道术士森林多远吗?
“可是我怕路上有危险啊。”喻文州天真无邪。
“飞路粉直接就到!没有危险!”
“我过敏。”
“……”你一个高阶术士!对这种术士发明的东西过敏?!


抱怨归抱怨,吐槽归吐槽,还是得跟着金主走。就算喻文州表示“不用太过保护我”,能行吗?万一磕着碰着呢?到时候钱拿少了不说,对蓝雨的快递事业是会造成很大的影响的!顾客会担心丢件而选择微草的!
而且喻文州还很好看。
而且他们还一起看风景。
黄少天感觉自己快要沉醉在喻文州沼里了。

“所以说,你还认识魏老大?你们是同族?”黄少天一边夹虾饺一边问。
“魏前辈是我们族里最著名的术士。”喻文州剥了个扇贝到他碗里,“他闯出名头来后,基本上成为了全族的爱抖露。”
想到魏琛的胡子和腿毛,黄少天打了个寒颤,无论如何也没办法把他和“爱抖露”这个词联系在一起。
“那你呢?我觉得你比较像爱抖露吧?”黄少天上上下下打量喻文州那张脸,“武力值怎么样我不清楚,不过颜值你绝对赢了!术士之花!你要是出写真集我肯定买!”
喻文州:“……”这是当了多少年的花花公子!
……其实他真误会黄少天了,虽然花花公子架势摆得有模有样的,但他是个只敢跟初恋拉拉小手的纯情boy,顺带一说,至今没有第二恋。

就在两人因为花花公子而陷入谜之尴尬气氛的当口,服务员端着一盘松鼠鳜鱼上来,直接放在了喻文州面前。
……连服务员都被他的美貌吸引了!
黄少天愤愤不平,腰后冰雨悄悄出鞘半寸。
服务员上完了菜还赖在喻文州旁边不肯走,一直极力推荐他尝尝味道,甚至拿起筷子强行夹了一块往喻文州嘴里塞。
喻文州拼命向后仰头,一道蓝光从他面前掠过,最终架在服务员脖子上。
黄少天心疼地看了一眼落地的鱼肉,他向来嗜甜,最看不得甜食被糟蹋。
“你是谁派来的?”黄少天语气冷酷,“这种杀人手法也太不入流。”
喻文州用术法小心翼翼地解剖了那块鱼肉,里面藏了一根细细的毒针。
“你知道你失败在什么地方吗?”喻文州怜悯地看着那个被冰雨驾着脖子的家伙,“我们这明明是西幻,你怎么能用东方武侠的招式暗杀呢?”

服务员见势不妙,立刻打了个呼哨,霎时店里所有人——食客、服务员、收银员、厨师纷纷向他们这个方向涌来,黄少天无意间瞥了一眼窗外,竟发现整个城镇的人都往这个方向来,仿佛丧尸压境。
“我靠靠靠靠靠你做了什么!”黄少天气得要掐服务员脖子,哪知人家头一歪眼一翻,就这么嗝屁了。
黄少天:“……”一腔怒火无处发泄,噎得他胸闷。
他转头把一个拿着叉子的食客甩到一边,护着喻文州往窗边退。
“你到底是什么人啊?这么多人要杀你!”
“我只是个普通术士啊。”喻文州满脸无辜,吟唱死亡之门的速度格外慢。
“……你速度怎么这么慢哦!”黄少天甩开五六个疯狂的厨师,还要忙里偷闲喝一杯酒。
“以前受过伤,就只能这么慢了。”喻文州吟唱完毕,死亡之门轰然打开,把面前的一干攻击者都吞噬进去。
黄少天也算是跟着魏琛见识过,因此没多大反应,只暗暗提醒自己别惹怒了喻文州。
术士不好惹啊。

眼看着城镇里的人就要涌进来,黄少天匆忙之下一把抱起喻文州:“快把嘴闭上别咬到舌头!咦你好轻啊……”
喻文州来不及说话,就被他带着跳窗而出,扑面而来的风扬起黄少天一头金发,湛蓝眼睛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扑通——这是心跳的声音。
扑通——这是被绊倒的声音。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业务不够熟练……”黄少天垫在喻文州下面做了肉垫子,爬起来接着飞奔。
喻文州整理着刚刚一摔而向一边滑开的衣领,手指在锁骨下方多停留了几秒。

直到狂奔出这座小城,黄少天才敢放慢脚步,把喻文州放下后,他感觉两条手臂都没知觉了。
“辛苦你了。”喻文州给他放了一个治愈术。
“哇你连治愈术都是黑色的!”黄少天甩甩手,“你是黑暗术士吧?”
“这么快就被你发现了。”喻文州估计这是要长谈的节奏,干脆一屁股坐在草地上,仰头看着黄少天,“刚刚摔倒是为了确认?”他拉开衣领,锁骨下有一颗黑色的六芒星。
黄少天:“……”其实我是真的被窗棂绊倒了,不小心看到的。
但是这种话他怎能说出口呢!多毁形象啊!
他也坐下来,清了清嗓子:“术士森林不是已经被光明术士控制了吗?你还回去干什么?”
“碰碰运气。”喻文州回答,“好歹那里曾经是我的家。”
“但是亲友什么的都不认你了吧。”黄少天一针见血,“你之前说魏老大是爱、爱抖露的时候我就猜到了,他也是个黑暗术士,怎么可能被族人推崇。”
“事实上,还是有的。”喻文州回忆,“我还在学校的时候,魏前辈刚刚远走,学校里有不少人都是他的粉,给他摆了一个很大的圆阵,还有人偷偷成立魏琛后援会,差点跟他一起跑了。”
黄少天:“……光明术士心真大啊。”
喻文州笑:“后来就被取缔了。”
黄少天兴致上来了:“那你呢?你有没有后援会?然后几十个小姑娘哭着喊着求你不要走带她们一起……”
“呃……有的。”喻文州迅速结束这个话题,“毕竟我们住的那块地方就出了魏前辈和我两个黑暗术士,大家猎奇心理还是挺重的。那之后就搞了一场净化,再也没出过黑暗术士了。”
“太可惜了。”黄少天脑补得津津有味,“一定是你们魅力太大,光明术士那边又没几个爱抖露,所以才把你们赶走,就和国产电影保护月一个道理。”
……你不小心说出了什么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东西啊!
“最近术士森林上台的是广普,他不知道从哪里得知我要回去看看,就打算赶尽杀绝,杀一儆百,杀我给后援会看……”
黄少天:“……”成语学得不错。
“那你为什么还要回去?”黄少天打起小算盘,“不如留在我们蓝雨。”当个人形自走冷气输送机。
“我就是不想让他开心。”喻文州笑,笑得莫名有点咬牙切齿,“他想半途截杀,我偏要全须全尾回到术士森林去。”


虽然黄少天对喻文州这种类似于中学生吵架的行为多有偏见,但职责所在,他还是不得不尽职尽责地把他送回术士森林。


“这个时候,G城卖棒冰的应该出来了……”黄少天骑在骆驼上生无可恋,他感觉自己晒黑了至少五个色度。
“想吃回去吃。”喻文州悠悠闲闲地划了一小朵乌云笼罩在自己头上,还颇有兴致地做成柯基的形状。
“……给我来片乌云啊大佬。”黄少天热到变形,“再这样下去,万一沙子里窜出一个杀手我可没办法保护你啊。”
刚从沙子里窜出来的三个黑衣人:“……”
喻文州:“……”
黄少天:“……卧槽?”他是不是应该去买彩票?
喻文州使出平生最快速度做了一片乌云盖在黄少天头上:“去吧!皮〇丘!”
黄少天低头看了一眼T恤上印的变形黄色电气老鼠,竟无语凝噎。
三个黑衣人兵分三路,一个攻向黄少天,一个攻向喻文州,一个攻向喻文州骆驼。
黄少天“噌”地拔出冰雨,剑气如虹,削掉了其中一个人的手。
“这骆驼可是我们花大价钱租的!”他怒气冲冲,“你们是不是出租骆驼的人派来的!想讹我们钱?!”
黑衣人巨冤,他只是想把喻文州从骆驼上扯下来而已。而且说什么出租骆驼的人派来的……太掉价了!不能忍!
剩下两个还有战斗力的术士见势不妙,纷纷改变战术,召唤了一批怪物企图挡住黄少天。
哪知道黄少天根本不管怪物,一个旋身就到了喻文州旁边,冰雨的凛冽剑气在两人周围形成一道蓝光。。
“你们术士手下的怪物都是这种货色?”黄少天随手斩下怪物的半边身体,偷偷跟喻文州吐槽,“长得跟皮皮虾似的。”
“就是皮皮虾。”喻文州幽幽地说,“广普最喜欢吃皮皮虾。”
“靠!什么癖好!”黄少天不满,“这么说你召唤出来的是白斩鸡怪?”
“那倒不是。”喻文州冷静反驳,“不是所有术士都喜欢召唤食物的……”

旁边两个术士早就对这两人旁若无人的态度感到不满,气势汹汹地又攻击过来,还召唤出了更多的皮皮虾。
“烦死了你们!知不知道我不喜欢吃皮皮虾?!”黄少天大怒,直接开了大招,“下次召唤麻小好不好!文州你趴下来点……”
喻文州听话地伏下来抱住黄少天的腰。
冰雨扫过三百六十度,攻击者和怪物甚至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当胸划过的剑击倒,血迹飞溅的速度在那剑意面前也慢了许多。
那是属于剑圣的风华绝代的一剑。

“我觉得我上次根本没必要开死亡之门。”喻文州指挥骆驼小心翼翼避开尸体走,“你一个人完全能解决。”
“那不是为了让你表现表现嘛。”黄少天拽着头顶的乌云,“万一你手生了,面对广普失手怎么办。”
“你就是偷懒。”
“我那是对你好!你想想,以后会森林肯定要跟广普正面刚吧,练习一下大招,免得到时候忘记吟唱语。”
“……扣钱。”
“别啊!大佬我错了!”


不知道是不是两次大型暗杀都被一秒破坏的原因,接下来的旅程中再没有遇见类似场景,只偶尔有几个小喽啰骚扰一下,勉强算是风平浪静。
黄少天从没这么清闲过,一路平安地把人送到了术士森林入口。

喻文州跟他告别:“好了,我要进去和广普正面刚了,这里外人没法进去的,你快回去吧。”
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小袋飞路粉。
黄少天:“有这玩意儿你不早用!害我们还要穿林海跨雪原上草地过沙漠!”
“……惊喜吧?”
“惊喜惊喜!”黄少天快被他气笑了,“好了好了你快进去吧,刚完以后记得来G城蓝雨总部报道。”
喻文州莫名其妙:“我什么时候说要去蓝雨了?”
黄少天两只大眼睛瞪得滚圆:“你没说吗?你敢否认吗?!”
他向喻文州疾行几步,喻文州下意识后退,背后靠上冰凉的树干。
……而正面则是热烫的胸膛和嘴唇。

喻文州懵了。
直到黄少天把他口腔里里外外舔了个遍,他才慢慢缓过神来。
“……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
第一句竟然是这个,黄少天又要气笑了。
眼看着黄少天又要压下来,喻文州赶紧说:“好好好我知道了打完广普一定去你那里……”标点符号都被亲没了。
“那就好。”黄少天满意了,“我就在这里等你出来。”
喻文州又懵了。
这么痴情?
“万一你跑了呢?我知道你心眼比我吃过的糖都多,这不是没办法吗,我又玩不过你。”
不,我看你挺厉害的。

喻文州满怀吐槽地走进了森林。
黄少天找了棵树靠着,打算先打个盹。

不到5分钟喻文州就出来了。
黄少天震惊:“这么快?!”现在术士森林领导人都这么弱鸡?
“我没去找他。”喻文州一派轻松,“怕你等久了,就出来了。”

“呜呜呜呜文州我好爱你啊!”黄少天瞬间被感动,一把抱住喻文州,在他不注意的时候打开了飞路粉袋子。


吃瓜的蓝雨群众今天突然就收获了团长和夫人。
不愿透露姓名的卢姓男子表示:眼睛疼。


End


评论(24)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