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未完成交响曲

呜哇终于比完赛啦——







左宸锐向来自诩是狗仔中的一股清流,原因在于其他狗仔什么都拍,从超一线大佬到三十八线网红,饥不择食,有啥拍啥。
左清流觉得这一切都没有意义,对同行更是不屑一顾。他要拍,就拍最红的,看起来最不会搞事的那种。
此时此刻他正委委屈屈地窝在一辆黑色桑塔纳里,喝着凉水啃面包,脖子上挂着能穷三代的相机,眼珠转也不转地盯着不远处那幢别墅的房门。
别墅的主人是喻文州,当下最炙手可热的演技派男星,拿过金马影帝,走过奥斯卡红毯,席卷电视剧圈和电影圈,勾走了各个年龄段女性的芳心。
左宸锐选择了他作为自己的固定且唯一狗仔对象,哪怕对方出道多年一直干干净净清清白白,除了粉丝们拉郎的cp毫无绯闻对象,又正直善良认识他的人都说好挖掘不出丑闻,能搞到的素材实在少得可怜。
哪怕迷妹都形容他“笑起来眼睛里有春水”,要是一直拍他各种角度不同衣着的照片,粉丝前线也能做到,还要狗仔干什么?群众想看到的不就是搞事吗!
左宸锐不管,他就是要拍喻文州,为此他都被杂志社解雇了。
不,绝不是因为他是喻文州的粉丝。

今天的左清流也在斯托卡喻文州。
喻文州从助理的保姆车上下来。喻文州向司机道别。喻文州的助理给他带了外卖,是他最喜欢的白斩鸡,喻文州向助理道谢,送助理出门。喻文州没再出门。
唉。左宸锐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今天又是颗粒无收,只拍到了喻文州和煦的笑容。

但是生活总会给你惊喜。
将近夜里11点,左宸锐几乎在车上睡过去,迷迷糊糊的视野中突然出现了一个人。
那个人走进了喻文州的家门。
等等——?!左宸锐瞬间清醒了。
谁?!深夜随随便便就进了喻文州家门,还是自己打开门进去的?!
他脑子里的每一个细胞都兴奋不已。
是最近合作的小花戴妍琦?还是同期好友苏沐橙?或者干脆是常年被拉郎的王杰希?
我好兴奋啊,我好兴奋啊——

左宸锐睁着眼睛过了一晚,终于等到了两个人一起出门的场景。
嗯,是个男人。他咔嚓咔嚓按着快门。和喻文州身高相仿,走路时距离很近,像是非常亲密的关系。
不知道那个人说了什么,喻文州突然笑出来,那个笑和他的商业表情完全不一样,是真正春水化冰,眼睛里的温柔都快流淌出来了。
不得了。左宸锐心里咯噔一下。喻文州这个表情明显就是传说中的“看着喜欢的人”的表情啊!
他一路看着两个人走向停车场,再看着一辆完全不符合喻文州喜好的大吉普开出来。左宸锐以他双眼5.2的视力发誓,喻文州坐在副驾驶上亲了驾驶员的侧脸。

左宸锐翻看着相机里拍下的画面,怎么看怎么觉得那个人眼熟,但又绝对不是娱乐圈中人,难道是什么霸道总裁?他拼命头脑风暴,就是想不起这张脸。
到底是谁——
他漫无目的地刷着微博。
美国大选白热化……
哈利波特新系列启动……
xx地震4.5级无人员伤亡……
地震——
仿佛一道白光击中了左柯南的脑子,他终于想起了那个人是谁。
黄少天!摄影界墙内开花墙外香的最佳典范!几年前以一组灾难系列照片横空出世,以拍摄地震、海啸、飓风等悲壮场景为长,得过POYI全球年度摄影奖,本人也是满世界跑的风一样的男人。
他和喻文州是完全不一样的类型,到底是怎么走到一块儿的?他们连圈子都完全不重合!黄少天公开说过对拍摄明星、社交、名流不感兴趣,只想专注大场面一百年。

左宸锐百思不得其解,找不到一个理由来拉这两个人的郎。
脑洞再大的迷妹也想不到吧!
他想起把他解雇的主编,一时心头火起,把照片po上了微博。

微博炸锅了。
粉丝排着队来下面留言,问他是有怎样堪比黑洞的脑洞才把这两个人p在一起,还p得这么真情实感,她们都从未见过喻文州这么既温柔又温柔的表情。
还有一部分萌点诡异的粉丝大呼左巨巨牛逼,这cp我先磕为敬!两个人拉郎在一起简直配一脸!
左宸锐巨冤!他愤怒地发了一条塞满感叹号的微博。
“这不是p的!!!!!”
微博炸锅炸得更厉害了,粉丝就是不是p的这一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这不是p的#还上了热搜。
好几个微博著名后期和摄影师被惊动,最终盖章这是原图。

喻文州粉丝个站一时之间服务器崩溃。
全微博漫山遍野都是粉丝奔走相告的哭号,有哀叹男神嫁出去的,有怒而脱粉的,有被强拆cp哭天抢地的,还有一小部分异教徒什么都吃得下觉得满嘴糖的。
#喻文州出柜##喻文州黄少天#纷纷上了热搜,后面还跟着一个“爆”字,奇妙的是喻文州的老cp王杰希也被人顶上了热搜,打的是#老王不哭我们爱你#。

喻文州的经纪人郑轩打开微博看到这一切,差点没厥过去。
“你和黄少……就不能遮掩一下……”他有气无力地问罪魁祸首。
喻文州倒是兴致勃勃地刷着粉丝的反应,看到好玩的还会点个赞。
“你还嫌事情不够大是不是……”郑轩压力山大,第一万三千八百二十六次想撂挑子不干。
“这不是挺好的。”喻文州说,“一会儿我给少天打个电话,顺便把柜给出了。”
……郑轩真的要辞职了。

这股热潮完全没有平息下来的意思,当事人喻文州点的几个赞更是火上浇油。
点赞内容都是“嗨呀以前不关注摄影圈,现在发现黄少天还长得很好看嘛!”“年纪大了什么cp都吃得下,这个不是拉郎胜似拉郎的cp我磕了!”“搜了一下黄少天,他拍的照片好好看哦……接受采访的时候也好可爱……我要爱上他了”。
这都是什么!郑轩摔手机。
“冷静点阿轩,你辞职了可就没钱换手机了。”喻文州打趣他。
“是啊是啊,你冷静一下这手机是不是还挺贵的?要是摔坏了还得去修,里面的照片啊小视频啊就藏不住了。”电脑屏幕里的黄少天和喻文州一唱一和。
郑轩气得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要说喻文州和黄少天这两个人的因缘(姻缘?),还要追溯到当初黄少天一战成名的那组照片。
他喜欢拍灾难,喜欢大场面,喜欢刺激,也喜欢刺激带来的危险。
可是危险到底是危险,黄少天也到底是个凡人。
那组照片中最广为人知的“飓风”一节,是他一个人开着他的吉普追着风眼冒死拍下来的,总免不了受伤。被风卷起的一棵大树狠狠砸在他车顶的时候,他唯一做的就是蜷起身子护住了相机。
当他再醒来时,已经身处医院,床边是捧着一本厚书的喻文州。
正巧在那里度假的喻文州阴差阳错救下了被树压住的黄少天,从此开启了两人之间堪比电影情节的爱情。

“出柜吧。”郑轩放弃了挣扎。
“就等你这句话。”喻文州计划通,和黄少天交换了一个充满爱意的眼神。

第二天,微博又炸锅了。



End




评论(10)
热度(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