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夏之音

看了电影心情抑郁,用扳机社治愈一下自己
设定来自《龙的牙医》,非常优秀的动画










1

所谓工作,就是不论多X蛋也要咬牙完成。


喻文州一枪崩掉一只扭动不休的线虫菌,回头发现自己的临时搭档支着剑翘着脚裸着上身,在和旁边温柔的牙医小姐姐聊天。
“……”喻文州十分冷静,抬手就往他脚下开了一枪。

黄少天被呼啸的风声惊到,急速抽剑挡了一记。
“文州!”他跳脚,“你干嘛啊!谋杀搭档吗!”
喻文州冷笑:“我不需要没用的搭档,冬天还不穿衣服,你不冷吗。”
“跟你解释好多遍了,我的上衣就是我的剑,随便变幻的好吧。真是,你是不是故意的你说。”黄少天不住摇头,手下却快准狠地戳穿一群泡虫菌,“温柔小姐姐都被你吓走啦!”
“她是嫌你话多吧。”
黄少天懒得再反驳他,几步窜上绳梯,晃晃悠悠吊在空中:“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生前那个恋人就是温柔型的,万一就是她呢?”

喻文州瞥了他一眼,又很快收回了暴露心情的眼神。



2

喻文州会成为宇宙巡警完全是个意外,或者说——他个人更喜欢这种说法——是好友,原宇宙巡警王杰希的阴谋。
那天王杰希照例来找喻文州吃火锅,按他的话说,是怕对方一个想不开在家里上吊,不过喻文州本人对此嗤之以鼻。

“我是那种人吗?”他举着酒杯,“我是会殉情的人吗?”
“好好好,不是不是不是。”王杰希用安慰自家小后辈的语气敷衍他。
“不就是——不就是——”喻文州眼神迷迷蒙蒙好似笼着雾气,已然处在喝醉的边缘,“他——”
他狠狠灌了一大口,下面的话再也没有说出来。

王杰希慢条斯理地嚼完嘴里的甜不辣,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绿油油的丸子,光明正大地当着醉鬼的面咽了下去。
下一秒他就直挺挺倒在地上。




3

吓得酒醒了的喻文州给王杰希的单位打电话,一群人呼啸而来又呼啸而走,顺便把喻文州给捎到办事处。

“小王误食了我们刚开发出来的昏睡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醒来。”头秃了大半的上司笑眯眯地,“在这期间,就麻烦你代理他的职责了。”
来不及说半句拒绝的话,喻文州就感觉自己手臂上被强行改装了步枪,一纸调令被不知道谁塞到他手上,时空飞行器风风火火把他拉进去,又风风火火把他丢在一个不熟悉的星球上。

被时空穿梭弄得头疼的喻文州从飞行器里爬出来的第一眼,就看见了黄少天。



4

“哟,你就是分配给我的搭档吗?你好你好!我叫黄少天,是个天使,现在正在为了赚天堂币做任务中!”
戴着墨镜,染了头发,飞行员夹克敞怀的年轻天使笑嘻嘻地对他伸出手。

喻文州一时被他金色的蓬松短发晃了眼,迷迷糊糊伸出手去,才猛然发现手臂还保持着步枪状态,又急急忙忙变形。
黄少天在旁边大笑:“你好有趣啊!我还以为宇宙巡警里都是一板一眼满口“规则”的家伙呢!”
“我也才刚刚被强行安了这个职业。”喻文州整理好了手臂和心情,重新握上对方的手,“你好,我是喻文州。”

黄少天察觉到他手心里全是汗,十分善解人意地撤开手:“你真是个新人啊,那没办法了,我来带你吧。”
“好。”喻文州不动声色掩藏掉眼底的湿意。



5

“我们这次的任务,就是帮助牙医们给龙清理口腔,冬天是蛀虫菌爆发的季节,牙医忙死了。”黄少天一边开车一边说话,敞篷车顶上吹来的风掀起他的额发,露出饱满的额头,“你还没见过龙吧?我远远见过几次,那家伙可大了!”
喻文州在一旁安安静静听着,余光瞄到他额头上长长的疤痕。

“你说这个啊,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在这里醒过来就是这样了。”黄少天说,“人死了不是变成天使就是变成恶魔,我猜这是我生前救某个人留下的伤吧,可惜我啥都记不清了。”
“也许就是这样你才能当上天使吧。”喻文州快要挂不住笑容。
“哈哈,可能吧,可是我完全没感到后悔啊!怎么说,虽然记不清了,但是我觉得我死的时候还是挺高兴的,好像救了一个很重要的人。”黄少天撩了把头发,“大概是恋人吧,想起来就开心。”



6

晚上黄少天和喻文州住在一个房间里,他仰头看着天花板上被外面的灯照出的光路。
“你说这里会不会有我的恋人啊?”
“你的恋人是龙的牙医?”喻文州语气里都是不信。
“怎么不可能了,我觉得她应该很厉害的!”黄少天一骨碌坐起来,爬到喻文州床上,“我昨天做梦梦见她了!”
“哦是吗,”喻文州对他这种一点一点梦见往事的情况已经见怪不怪,向床里挪了一点让出位置,“梦见什么了?”
“梦见我们刚认识的时候,在酒吧里她一个人坐在吧台,我一见钟情,就过去搭讪,当晚就嘿嘿嘿……”黄少天一个人笑了好久,突然颓唐下来,“可是我怎么都看不见她的脸,就记得腿又长又直,等等……她个子好像比我还高?”
他一个人嘀嘀咕咕陷入纠结,喻文州就在一旁看着他。

这样就很好。他想。
光是看着,就已经非常幸福了。



7

又是一个做了美梦的晚上,黄少天照旧霸占了喻文州半张床,喋喋不休谈论着他看不见脸的恋人。

“我觉得她真是特别好特别好,特别温柔特别温柔,我们已经同居了,还打算一起养只狗。”他微笑着回忆,“要是我没死就好了。”
“……是啊,”喻文州说,“你没死就好了。”
“但是如果我没死的话,她一定会出事的吧?”黄少天低头看不知为何消沉的喻文州,“我讲了这么多,你也讲讲你的故事?”
“不是讲过了吗?一个擅自离开我的混蛋。”喻文州盯着房间一角,“明知道失去恋人的痛苦,明知道死亡无法挽回,他还是那么做了。”
“唔,这可真是……”黄少天一时不知说什么才好,毕竟正儿八经说起来,他本人留给恋人的说不定也是无限的痛苦。
“但是,但是……”他绞尽脑汁,“总会有别的人吧。”
喻文州立刻回答:“不会的。”

他抬头对上黄少天因为震惊而瞪圆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
“不会再有别人了。”



8

春天即将到来,任务也接近尾声,龙牙里的蛀虫菌被清理得差不多了,喻文州和黄少天这两个外援也到了要回去的时候。
牙医的领头人叶修特意给他们办了欢送宴,大家喝酒吃肉,每个人都十分开心。
作为广受欢迎的小太阳,黄少天摇头晃脑地坐在中间,和牙医们笑笑闹闹唱起夏天的歌来。
喻文州坐在外围,看他笑得眼睛都眯起来。

“喻小哥,”经常被黄少天找去聊天的温柔小姐姐不知什么时候坐到他边上,“你其实喜欢少天吧。”
喻文州无意否认,只给了一个询问的眼神。
“我们都看出来啦,”小姐姐在眼睛旁边比划着,“眼神骗不了人的。你看他的眼神——就是看深深喜欢的人的那种眼神啊。”
“他也看出来了吧。”喻文州低头,好像妄图从牛肉中找出白切鸡。
“这我就不知道了。”小姐姐站起身,“你为什么不自己去问问他?”



9

去问他?
也不是不敢吧。

只是,对待珍视的、非常非常想要的东西,如果保持镇静,就有可能神不知鬼不觉得到;而如果过于用力,像个孩子拉扯桌布,手紧紧拽着不肯放手,结果只不过是把桌上的好东西扯到地上,永远不可能得到。



10

大概真的永远也得不到。

喻文州把黄少天紧紧揽在怀里,嘴唇发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他想说,不要怕,我马上带你去找医生。
他想说,你会好起来的,然后我们就去买那只你喜欢的狗。
他想说,你想要什么都行,一直没向家里说明是我不对,等你好起来,我们就到隔壁区结婚。
他想说,隔壁区刚刚通过同性婚姻,我打听过了。

他什么都说不出来,他的恋人在他怀里一点一点失去生命力,他什么都做不了。
黄少天张嘴想说什么,却吐出一大口血。
他一直,一直以那种带着欣慰带着爱意的眼神看着他的恋人。



11

现在喻文州知道他当初想说什么了,也许天使真的比凡人身体强壮些,吐血的时候也不耽误说话。

“文州你别哭啊,我其实都想起来了……”黄少天还是用那种眼神看着他,“为了救你而死的话,挺幸福的。”
喻文州依旧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给了黄少天致命一击的天狗虫菌被众人合力打碎,喻文州几乎射空子弹,衣服上都沾染了迸溅出的黑色物质。

你这个混蛋。
他用眼神控诉躺在他怀里的人。

“对啦我就是混蛋,明知道恋人会痛苦还是这样做了……可是它直向你攻击,你没办法强迫我坐视不理。”黄少天急促喘息着,他也快要说不下去了,“抱歉,没能再次活下来。”

喻文州张嘴,努力逼迫自己发声。
“既然这次能再见到你……”
他说。
“另一个次元,也一定能再见。”
黄少天扯出一个大大的笑容,笑到他五官都扭在一起。



12

春天总有一天会来。

还有夏天,夏天也会来的。


只要等待,重逢近在眼前。



End



评论(7)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