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我要走了

补药被标题骗了!这其实是个傻白甜!
文中歌曲全程可带入radwimps和OORヾ(●゜ⅴ゜)ノ




“我要走了,你们很难过吗?”



各大报纸周刊门户网站的娱乐版都炸了,大写加粗黑体标题「黄少天演唱会暗示退出歌坛」「黄少天惊人发言:我要走了」「天王不再 乐坛何去何从」……
喻文州一打开微博,首页铺天盖地都是黄少天,他点开一个视频。

那大概是粉丝偷录的演唱会,音质画质都相当惨不忍睹,还不时夹杂着笑声尖叫声说话声。
黄少天在粉丝的“安可”声中出场,灯光炫丽地打在他的身上,他朝台下喊“下面继续high翻全场!!!”,粉丝在下面跟着他一起吼“We won't stop right now”,现场气氛好得不得了。
按黄少天的习惯,安可曲一般会有两首,都是不high不罢休的调调,可这次却不一样了。
大灯光瞬间全灭下来,只留了一束冷白的追光灯,黄少天不知道从哪里拖了一把高脚凳出来,一个人抱着吉他懒洋洋地窝在上面。
追光灯打在他脸上,勾出一个冷淡的影子,后面乐队的演奏全部停止,只有他一个人的指尖流淌出音符。
他把话筒移到嘴边,安安静静地唱歌,歌词和曲调都弥漫着浅浅的忧郁。粉丝们仿佛感受到了某种不一样的氛围,也不再呐喊,安安静静地晃着荧光棒。
终于,黄少天结束最后一段音节后,开口说了一句话。
将近三个小时的演唱会,他的嗓音低而微哑,带了一点点柔和感,和他平时跳脱的声音截然不同。
他说——
“我要走了,你们很难过吗?”

这就是这场轩然大波的源头了。

黄少天V
刚刚 来自剑圣的iPhone
早上好

粉丝炸锅了。
没有表情包!没有感叹号!没有长篇大论!没有卖萌自拍!
天哪!这还是wuli天天吗?!
一时间,被广泛认同是“开玩笑”的那句所谓“退出歌坛宣言”又被顶了上来。

喻文州当然也看到了这条微博,他倒是没有像粉丝那样疯狂抹泪哭天抢地,不过他也担心黄少天的心理状态,生怕他一个不小心就变态了。
他摸出手机就给黄少天打了个电话。
黄少天的彩铃是他自己的一段长达五分钟的单口相声,喻文州按捺住性子听了完整的一遍相声,只听到一句“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
喻文州:“……”
他又打给郑轩,郑轩的彩铃(在黄少天的胁迫下)也换成了黄氏单口相声,这次喻文州连一半都没听到就被挂了电话。
喻文州:“……”不会真的想不开了吧?!!

郑轩按掉了今天的第176个电话,苦逼兮兮地趴在桌子上。
黄少天漫不经心地从他桌边经过,他今天穿了一件深色T恤,正面印着一只从不回头看爆炸的猫,衬得他整个人气质都奇妙起来。
“祖宗啊……”郑轩一把揪住他的裤边,“你这是闹啥啊,压力山大……”
黄少天冷酷地抽回自己的裤子,更加冷酷地丢下两个字:“没事。”
郑轩好想哭。

其实黄少天是真没事,该吃吃该睡睡该玩玩该唱歌唱歌的,他自己一点没觉得自己有任何问题。
只不过他最近接了个电影,双男主,悬疑犯罪向,一个是温和斯文衣冠禽兽型,一个是冷漠淡定少言寡语型。
而圈内著名的话痨天王黄少天,偏偏是一棍子打不出个所以然来的那个。
最初导演找上他的时候他其实是拒绝的,他会说话喜欢说话也享受说话,一个话少得可怜又阴郁的角色实在不符合他的小太阳定位。
可是看过剧本后,他又对这个角色产生了谜之好感,无法自拔,不演这个角色简直睡不好觉。
于是就变成了现在这样。

黄少天把自己关在小黑屋里对着镜子研究冷漠主角的表情,这间小屋子是给他作词作曲用的,屏蔽了信号,某种意义上阻止了他的分心。
跟他熟的人都知道,一旦黄少天进了小黑屋,除非他自己出来,否则千万不要去打扰他,不然狮子会发飙。
不过凡事总有例外,喻文州就是黄少天的例外。

喻文州和黄少天向来被娱乐圈认定是模范好友。两个人同属于蓝雨公司,出道之前就混在一起,一个当演员一个当歌手,黄少天时不时给喻文州主演的电影唱个主题曲,喻文州也经常出演黄少天的MV,平时两人采访提到对方都是一付“哎呀他哪里都好”的表情,微博上几乎天天发糖,更被共同的好友叶修吐槽说:“你们是恋爱中的愣头青吗?!”
两人cp粉不少,又都是会玩的主,迷妹们从发现他们同框都要尖叫,到冷眼旁观两人上节目还吐槽“秀分快”。
大家不知道的是,他们真的是一对。

小黑屋的门被打开时黄少天还沉浸在主角暗黑的童年故事里,看过去的表情都没来得及调整。
喻文州眼睁睁看着黄少天转头,对方从眉梢到嘴角都绷的紧紧的,门外透进的光正好在他脸上打出半边明亮半边阴影,深棕色的眼瞳一片漆黑,背后翻卷着滔天巨浪。
蓝雨药丸!!
喻文州在内心尖叫。
我男朋友好像坏掉了!!

“文州你怎么来了?”黄少天揉揉脸调整到正常表情,“你不是在跟大眼拍戏吗?”
“……杀青了。”喻文州有点害怕,但他不想表现出来,怕刺激到黄少天脆弱的心灵。
“什么时候杀青的我怎么不知道?太不够意思了吧连我都不告诉!”黄少天念念叨叨地抱怨。
“少天,你老实告诉我……你这几天没受什么刺激吧?”
“没有啊。”黄少天茫然,这表情看在喻文州眼里却变成了完完全全的病娇。
喻文州鼻子一酸,上前抱住了黄少天。
少天你辛苦了,我不在的时候你一定经历了什么不好的事情,是我不好我应该待在你身边的,郑轩怎么没把你照顾好回去要扣他三个月工资……
黄少天一个大写的懵逼。
什么情况?!虽然男朋友回来就这么热情他是很高兴啦,但是搂得这么紧他真的有点窒息……
“文、文州……有话好好说……”
喻文州拒绝好好说并向黄少天打了一个直球。
“少天你想要什么尽管说,我什么都会满足你的!”喻文州大义凛然。
黄少天:???这种好事居然发生在我身上了?!是我前几天转发的那条沼跃鱼起了作用吗!
不管因为啥吧,反正最后双方都得到了满足。
喻文州累得半死但是高兴黄少天在床.上恢复了本色,黄少天……嗯,黄少天超级满意。

早晨起床之后喻文州接到了自家经纪人的电话:“文州啊,最近有个本子我看挺好的,已经发到你邮箱了你有空看看。哦对了,跟你演对手戏的是少天。”
喻文州腰眼一酸,有种不妙的感觉。
果然,翻开剧本第一页人设,黄少天那个角色后面写着“少言寡语的冷漠男主”。
喻文州:“……”
亏了。亏大发了。


End



评论(7)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