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今天给恋人扶了灵

看标题就知道是个大BE
算是个帖子体(??








心情很糟糕,乱乱的,想说点什么,现实中的家人朋友都不知道我们是恋人关系,有些话没法说,憋在心里实在很难受。
语无伦次,还请各位见谅。
因为我实在是……忍不住了。


先说明,我和恋人都是男性,职业警.察,所以有些事情不能往外说,具体负责的任务也要保密。

我们是在警.校认识的,住同一个宿舍,床对床的那种。
恋人是个性格很开朗的人,笑起来的时候会露出虎牙,眼睛很亮。当初我推开宿舍门刚好看见他在整理床铺,转头对我露出一个笑。
怎么说呢,就是那种心里“咚”的一声的感觉。

不过我没把这种感觉当回事,毕竟当时我们都有女朋友,他的女朋友我见过,在师范大学就读,很温柔的女生。
周末不值勤的时候他经常和女朋友出去玩,有一次居然还在约会的时候抓住了个小偷,在系里算是小名人。

他擒拿和格斗都是高分,射击也不错,相对来说我比较差一点,有段时间总是被他“吊车尾吊车尾”地喊。

现在想想又有点伤心。
我等会儿再来说。



收到这么多安慰,谢谢大家。
不过还是希望大家不要深究,我们职业的危险性很大,不想再多无谓的牺牲。

恋人是在任务中牺牲的,事实上我们小队牺牲了好几个,我也受了伤,从此就从一线退下来了。
恋人升了功勋,很多奖励,可是我觉得这都不比他活着更重要。

还是说说学校里的事吧。

我和我女朋友聚少离多,不久就分手了,那段时间我心情不好,再加上在学校学习得也很不顺心,整个人都比较消沉。
恋人是第一个发现我不对劲的人。

这里要说一下,我被其他一个室友称为“笑面虎”,性格原因,我不会把过多情绪表露在脸上,一般都是微笑示人,所以掩藏情绪这点我还是很有自信。
恋人和我不同,他本来就是跳脱的性格,喜怒哀乐都看得出来。不过相处久了才发现,他只是把最真实的情绪藏在表面下,也就是说,他脸上的表情和心里的感情并不一定是一致的,在我眼里这也是很可爱的一点。
我们交往以后,我越来越多地发现他的真实情绪,这种发现的过程给了我很大的满足感。

恋人为了让我开心一点,违规做了一些事情,幸好不是什么大事,并没有受到多大的惩罚。
我内心又高兴又愧疚,帮他写了不少检讨。
不过说真的,我的确因为他做的这些事振作起来了。

那之后我们理所当然变成了最铁的哥们儿,我另一个室友说我们跟连体婴似的,去哪儿都要呆在一起。
恋人张牙舞爪地跟他说因为我们关系超级超级超级好。
我在旁边心里有点不是滋味,那个时候我大概已经明白了自己的心思,但是我发誓不会对恋人说一个字。
他和他女朋友很好,他很爱她,我不想也永远不会破坏他的幸福。
而且像我们这种学校,如果被传出是同性恋,会直接开除的。
恋人说他从小就想当警.察,我也衷心希望他能得偿所愿。

我以为这种感情会渐渐消退,就像我对我的前女友那样,没想到和恋人相处越久感情越深,到后来我都不敢长久地看着他,生怕暴露出这种心思。
我在宿舍旁敲侧击地提过这种事,室友们对此都很看得开,恋人甚至说这也是很好的爱情,这让我很高兴。
不过他后来又说“不过我还是喜欢女孩子啦,比如我女朋友……”
他夸起女朋友来总是很有热情,他是真的爱一个人就会付出全部感情的那种人。

毕业前他们分手了,和平分手,不管是他还是他的女朋友都保持了最后的温柔和对彼此的尊重,我至今都认为他们之间的感情是最好的那一种,只是可惜没有走到最后。
恋人很伤心,我安慰他,却也对自己的窃喜感到罪恶,我不该趁虚而入,这不道德。
但是感情的事情实在没法隐藏,何况恋人又是那样洞察力惊人。

所以我不敢太外放感情,一直小心翼翼地站在朋友这条线外面,甚至比他其他的朋友还要更远一点。

当时真是……又苦涩又开心,很复杂的心情。
如果可以,我愿意永远呆在那个位置,只要恋人可以一直好好的。


因为成绩优秀,我和他被分到了市局,虽然是不同的部门,也是天天低头不见抬头见,我过得还是有点煎熬。
大概是过去时感情太伤筋动骨了,恋人整整两年都没有新的恋情。
我有没有说过他很帅?反正不少姑娘喜欢他,不过他都没什么反应,我们共同的朋友还偷偷问我他是不是gay。

在一起的过程……挺普通的。
就是不知不觉吧,我们两个部门有一次共同跟进一个案子,我和恋人分到一组,每天一起工作一起加班,谁知道什么时候感觉就变质了。

正式交往以后很甜蜜,虽然不能对朋友说,也不能当众秀恩爱什么的,我们经常偷偷摸摸地做点小动作,那种刺激感在爱情的催化下更加浓烈。
而且奇妙的是,这么多年了,我以为对他的感情已经退化成了单纯的友情,没有想到再跟他日夜相处之后又爆发出来,甚至比学校时期更加强烈。

大概他就是有这样的人格魅力吧。
他真的是最好最好的人。


有人私信我说看哭了,抱歉,其实没想把你们惹哭的。
其实我到现在还没哭过呢。
最初我只是很难过,难过到根本哭不出来,找不到宣泄口,才随便注册了账号在这里发帖,没想到有这么多人看,也是很意外吧。
还是那句话,不要纠结于我们的真实身份。

我和恋人交往了三年,其中大大小小任务无数,有一起跟进的也有分开执行的,都受过不同程度的伤,伤好了又投入下一个案子。
这个职业就是这样,永远背负着黑暗前行。

最后那个任务算是我们生涯中最大最难的任务,前前后后十几年,投入了不知道多少人力物力财力,牺牲在这上面的前辈后辈也不知道有多少。
刚好到了收网的时候,所有人都很激动,这么多年的大案子总算是要有个交代了。

恋人和我在一组,他先出发,临走前还跟我说案子结束了要在家里滚个天昏地暗。
我答应他了,他却食言了。

任务过程我不是很想说,因为要写报告,那段回忆被我拿出来咀嚼了无数次,每一次都是打击,所以不想再回忆。
我没有见到恋人最后一面。

我再见到他的时候就已经是追悼会,在那之前我因为伤势在医院里躺了两周,出席追悼会的时候还拄着拐杖。
即使这样,我也坚持为他扶灵,这是我能为他做的最后一件事了,如果是我来的话,至少我觉得他能更高兴一点,最后这一程路也更平稳更顺心一点。

从我得到他的死讯,到参加追悼会,到扶灵,一直到现在,我一滴眼泪都没有流过。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哭不出来。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情,空落落的。

我知道我已经永远失去他了,他再也不会回来。
可是我又想,死于自己热爱的职业,未尝不是他的愿望。
而这愿望里只是没有带上我而已。

不说了。
谢谢各位能听我讲这个乱七八糟的故事。
再见。


如果可以,祝他永远开心幸福。

永远得偿所愿。


————此用户已注销—————




End




评论(22)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