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隐形玩家(上)

灵感来自橙光同名游戏,虽说现在橙光约等于玛丽苏约等于雷,但还是有这样的好游戏啊( ´・ᴗ・` )
里面有个小情节戳中了我的心இдஇ


新的一天工作开始之前,黄少天收到了Boss的邮件。
“最近我们开发了新的多人在线文字游戏,现在开始公测了。你知道,我们的游戏很受欢迎,大批玩家不停地充钱!”
公司业绩好,这意味着他们这些打工仔的日子也能好过一点,黄少天当然是发自内心地高兴。
“那可真是太好了!”
“当然,我们很在意用户留存率,特别是VIP玩家,我们要用尽手段留下他们。”
凭黄少天的手速,下一句恭维Boss的话还没打出来就被抢了先,他再一次感叹Boss超越常人的手速。
“他们充了那么多钱,为我们带来那么多收益,我们不希望他们选错选项,攻略不到想要的人物。”
“那我们该怎么办呢?”黄少天对Boss的说法有些茫然,“他们自己要选择那条路,又不是我们能左右的,难道还要为他们开辟专门的通道吗?那对其他玩家不太公平吧,特别是有些潜在的VIP玩家……”
“我知道,这就是我们接下来要说的。我们现在有个客户叫喻文州,男,28岁,从三个月前开始他就在公司的其他游戏里投入了大笔钱,昨天他也注册了这个游戏。”
黄少天好像有点明白Boss的意思了。
“我们需要他继续花钱,所以我们决定派你专职接触他,引导他,让他沉迷游戏,花更多的钱。但是一切都要秘密进行,不能让他察觉,毕竟公司名声很好,不能沾上这种丑闻。”
黄少天有些犹豫,这样欺骗那个素未谋面的“喻文州”,他总觉得不太好。
Boss好像感觉到了他的犹豫,强硬地加了一句:“我不是在征求你的意见,只是通知你,这本来就是我的决定。”
“你就是那个……”Boss话说了一半,头像便暗了下去。

黄少天百无聊赖地待在花店,他的身份是花店老板,一个普通NPC,而他的目标喻文州,现在正推开店门。
花店的功能说起来简单,就是让客人买花,借此完成后面的一系列任务。当然玩家不愿意买花也可以完成任务,但喻文州毕竟是他们的VIP客户,傻多速的称号不是白叫的,黄少天自然要忽悠他多买点。
“您好您好,欢迎光临!要在本店买什么花呢?我们这里有玫瑰郁金香栀子百合丁香满天星康乃馨……您想要什么就有什么!怎么样怎么样,要不要买点?”
喻文州似乎被他的热情吓到了,输入半天才出现一行字:“这里还能打字交流?”
“是的是的,请问您需要什么服务吗?”
“真有意思。”喻文州打字慢吞吞的,“你是真人吗?”
黄少天吓了一跳,一般会有人认为游戏里的NPC是真人吗?还是他的语气太热情,不像个普通NPC?
“呃……我不像真人吗?”
“一般游戏NPC都是AI吧?”
“我们是个新游戏嘛,当然要真人上阵让玩家感受温暖啦!”黄少天感觉自己说得太多了,硬生生转移了话题,“您买花吗?我推荐玫瑰哦,玫瑰……”
喻文州耐心地听完了黄少天一大段关于玫瑰的介绍,默默打了一句:“可是,我想买向日葵啊。”
黄少天:“……”你听了半天玫瑰是在逗我吗!
“因为我有一个……朋友,他就像向日葵一样。”
黄少天被喻文州这种“long long ago”的语气惊到了,生怕他讲完一个长长长长的故事,然后拍拍屁股不带走一片花瓣,那他不就亏大发了!
“那不是刚好吗,我们有向日葵出售哦!您买了这种花,还可以赏花思朋友,多好啊!多有意境啊!”
“……说得也对。”喻文州倒真是个土豪,“那就给我买两片向日葵花田吧。”
黄少天大喜:“好的好的!谢谢惠顾!”
“我的那个朋友真的是个很好的人,他就像小太阳,是我的光。”似乎网络给了人们安全感,与陌生人的交谈也可以放置真心,喻文州用喟叹的语气讲他的朋友。
这语气哪里是朋友!这明明是真爱吧!黄少天腹诽,顺手回了个“然后呢”。
“然后他死了,没了。”


评论(9)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