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逃出生天(上)

看完疯狂动物城开的一个丧心病狂的脑洞
可能会有不适描写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浑身都在疼,他硬撑着抬头四处看了看。光线昏暗,一线光从缝隙里透进来,不亮但足以让他看清现状。
这大概是某个货车车厢,入眼所见满是黑漆漆的笼子,沾着斑斑血迹,每一个笼子里都关了一只野生人。
黄少天不动声色地看了一下,没看到他的族人,想必是郑轩回去让他们避难去了,想到这里他又高兴起来,至少他的牺牲换来的是整族的暂时安全,这还是挺值得的。
他捂住嘴闷声笑起来,受伤的肋骨一阵剧痛,逼得他的笑声戛然而止。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有心情笑?”一个懒洋洋的声音从他不远处响起来,黄少天看过去,借着微弱的一点光芒,只能看清一个虚胖的轮廓。
“高兴的时候为什么不能笑?”他反问。
对方嗤笑一声:“看你这样子——朋友都活下来了?”
黄少天没说话,算是默认了。
“啧啧啧,一个个都这么有牺牲精神,你也是,我那个朋友也是。”对方感叹,言语间隐约有一丝怀念。
黄少天不想再和他互相试探,直截了当地说:“我是黄少天,蓝雨族群的,你特意找我搭话,有什么目的?”他看了眼周围打了麻醉剂晕成一片的其他人,确信现在还清醒的只有自己和面前这个男人。
“我是叶修。”叶修被他戳穿了也不恼,慢吞吞地说,“只是有一个小忙,希望你能帮。”

叶修这个名字在所有族群都相当有名,嘉世族群的前族长,曾经被抓走一次却又活着归来,建立了兴欣族群,堪称整个人群的奇迹。
此时黄少天却警惕起来:“你是叶修?你怎么又被抓了?”还有一句话他没有说出来,你是不是猎熊的诱饵?
“别紧张,我不是熊那边的。”叶修摆摆手,“我这次是故意被抓住的,就是为了端掉他们。”
黄少天来了兴趣,身体里天生的热血被调动起来:“怎么做?你有什么计划?快说出来!”
叶修正待说话,突然一阵颠簸,车子晃晃悠悠动起来。
一只熊打开了车厢门,黄少天和叶修立刻装做麻醉未醒的样子。黄少天从眼皮的缝隙里向外看,几只熊和老虎正在说着什么,更远一点的地方有一只豹子,眼神冷峻地看过来。
车厢门一关上,黄少天立刻利落地爬起来:“不好,要开走了!”
“等的就是他们开走的时候!”叶修的声音难得显出几分兴奋,“你没听懂他们刚刚说什么吧?”
黄少天摇头,动物的语言他只懂一点点支离破碎的内容,根本不足以听懂刚刚那些话。
“他们是我们这一带的惯犯了,据说已经被人类保护组织盯了很久。这一次本来他们不想干,但是那只狮子是个大客户,所以不得不铤而走险。”
黄少天多聪明的一个人,立刻就了解了他的弦外之音:“你想用人保来牵制他们,然后找机会逃跑?”
叶修肯定了他的想法。
“如果单单是这样的话,你又何必冒这个风险把自己卷进来?”黄少天越想越不对劲,“叶修,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我说了,别紧张。”叶修还是一副安定的样子,“他们一般会把我们送到一个养殖场——那是他们的固定合作对象——之前的所有人都被送到了那里。”
黄少天感觉好像隐隐抓住了什么,一瞬间又从脑海溜走了。
“我之前能逃回来,多亏了我的那个朋友,所以现在,我要去把他带回来。”
“你就这么确定你那个朋友还在那里?”黄少天忍不住泼他冷水,“一般的人类养殖场,三个月之内就会清空一批,他们这种非法偷猎的只会更快。”
“最近风头正紧,他们不会这么快出手,而且,”叶修长出一口气,“我相信他。”

叶修的计划其实很简单,就是故意引起人保的注意,然后在到达养殖场的时候大闹一场,最后趁乱逃离。
“少天,你离车厢门近,你看看能不能从里面推开?”
笼子的缝隙刚好够一只手穿过,但黄少天拼命伸长手臂,也碰不到车厢门。
“那个,我来试试吧。”最靠近门边的笼子里,一个看上去斯文温和的人开口,“你们好,我是肖时钦。”
叶修和黄少天都认识这个名字,是雷霆族群的族长,虽然雷霆的整体实力较弱,但族长的个人才华还是相当出名的。
“你要怎么打开?”黄少天问,“我怀疑他们把门锁上了,如果我能够到门的话,说不定还能靠力气硬推开。”
“没关系,我有办法。”肖时钦捡起一根小铁棒,“这个应该是前面被抓的人拼命反抗掰断的,我们可以利用这个把车厢门打开。”
说着他把铁棒卡进门的缝隙中,双手使劲下压,拼命撬门。
车厢门开了……一条大缝隙,然而铁棒也断了,可怜巴巴地飞出了车外。
肖时钦:“……”



TBC



居然没写完!喻总居然没出场!(震惊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