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铁马冰河

我……看魔道祖师居然爱上了江澄→魏无羡的邪教
汪叽!!汪叽我其实是爱你的!!!我本质上还是一个忘羡党!
以及!作者居然是写渣反的那个!当年渣反看得我百感交集!现在居然又掉进她的坑!






蓝忘机不失礼仪,却又不容置喙地道:“这个人,我带回蓝家了。”
江澄第一反应就是:“不可!”
说话间紫电出手,蓝忘机避尘出鞘去挡,没想到紫电越过他直奔魏无羡而去,长鞭不击反卷,将还在懵逼状态的魏无羡卷到了江澄身边。
“这个人,无论他是不是夷陵老祖,我都要带回莲花坞!”

江澄执意把魏无羡带上自己乘坐的马车时,云梦江氏子弟其实是想阻止的,不为别的,就是害怕江宗主一怒之下在车里就把魏无羡给千刀万剐。虽说江宗主为了已经身死魂散的夷陵老祖发疯也不是一年两年的事了,但对这个人好像还是有一点微妙的不同。
具体大概在于,他对其他疑似夷陵老祖的人是完完全全的咬牙切齿恨入骨髓,而面对这个人却有一种另人分不清的欣喜若狂。

“江宗主,您已经这样盯着我看了小半个时辰了,我都说了我对你没那意思,你怎么就是不放手呢?”魏无羡被江澄捆住双手扔在马车角落,嘴上却是不停,“莫非你真的……”
“魏婴,闭嘴!”江澄真恨不得自己会姑苏蓝氏的禁言术,让这厮说不出话才好。
“我都说了我不是夷陵老祖。”
江澄不说话,就这么看着他,目光里明明灭灭不知沉淀了什么,手指在紫电上摩挲不休。
魏无羡叹了口气,他知道江澄从小就是这个性子,再掩饰也没有用:“江澄,你到底想干什么?”
“若说你要我还江家上下几千条人命,十三年前乱葬岗之战,夷陵老祖身死魂消,温氏余人尽皆被屠,还不够吗?我现在不过是个被献舍之术强制召来的魂魄而已。”
若你还觉不够,我那颗金丹也给你了。这句话魏无羡不敢对江澄说。
“……我只问你一件事。”江澄倏忽逼近他,“我那颗被化丹手化去的金丹,到底是如何复原?”
魏无羡内心陡然一惊,面色褪得干干净净。
看到他这幅表情,江澄已经明了,长吸一口气:“你——没有什么要对我说吗?”
说什么?说我都把金丹剖给你了你就放我一马?还是说当年之事皆不是出于本心只是难以控制心魔?
还有什么好说的?
于是魏无羡很诚实地说:“我不知道要对你说什么。”
“你果然不知悔改。”江澄坐回原位,轻声说道。
少年时抬杠已成习惯,魏无羡不经思索脱口而出:“你不也是一般的毫无长进!”
一路毫无意义的相互拆台,两人仿佛都回到了年少轻狂的时光,却又默契地绝口不提后来发生的事。

马车隆隆地抵达莲花坞时已是傍晚,江氏子弟一涌而出迎接宗主。魏无羡一下车便看到金凌带着仙子站在他面前,顿时三魂去了二魂半,整个人僵硬得如同铁板,直挺挺地贴在江澄身后。
江澄多了解他,一看便知怎么回事,不动声色地向旁边跨了一步,遮住了魏无羡的身形。
金凌怕舅舅追究他大梵山一事,说了两句便带着仙子匆匆离去,生怕慢走一步被江澄逮着责罚,仙子跟在他身后跑走,追着主人讨好地叫唤不停。
魏无羡听着犬吠声,只觉得从头冷到脚,牙齿也不由自主格格作响,幼年被犬追咬的痛苦记忆又浮上心头。
“你怕什么,仙子已经走了。”
听到江澄这句话,魏无羡才敢睁开双眼,却发现自己刚刚一直无意识地抓着江澄的衣袖,好好的滚边云纹被揪得不成样子。他再抬头去看衣袖的主人,江澄却是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拽着他抬腿就往莲花坞里走。
魏无羡做梦都想回莲花坞,又从骨子里怕回莲花坞,他固然可以说江氏惨案不是自己所为,可毕竟是因为他才给了温狗杀过来的借口,后来更连累了师姐……
“怎么,到这里怕了?”江澄冷嘲热讽,“你当初做出那些事时,怎么不知道怕!”
魏无羡无法解释,只得低头跟着他进门,背上仿佛有千斤大顶,压得他冷汗涔涔。

那之后,云梦江宗主领回疑似夷陵老祖之人却不杀之事便传开了,好事者议论纷纷,还有消息灵通之人扯出莫玄羽断袖的陈年旧事,放言江宗主是被美色所惑不可自拔。
如此沸沸扬扬,两名当事人却没什么太大反应。
刚结束一场夜猎,魏无羡和江澄在就近的客栈歇了。“我便是没想到,你什么时候也成了跟蓝忘机一样逢乱必出的性子。”魏无羡调侃道,这么几个月下来,他和江澄的关系一直模模糊糊,不似当年亲厚,也没有后来那么仇视。
江澄瞥他一眼,道:“我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喜欢上了男人。”
“啊?!”魏无羡震惊。
“你可是亲口说过对含光君有意的。”
“我那不是为了逃跑吗。”魏无羡没想到江澄对这个耿耿于怀,“不说这个,你真不觉得蓝家遇上的那支手臂有问题?”
“有也是蓝家的事,”江澄淡定喝茶,“你急个什么劲。”
“说的也是,蓝家还有含光君呢。”
江澄放下茶杯看他:“你这么喜欢含光君?”
“啊?没有没有没有!”魏无羡矢口否认,“我其实……”
江澄定定地看着他,目光中好似有一朵花要开放。
“江澄,江晚吟,江宗主,我其实……”

江澄猛然惊醒,发现自己手撑着下巴睡着了,面前桌案上摆着魏无羡那把“随便”。
回想起梦中景象,他也只能长叹一气。
过去的时光永不能回头。

铁马冰河,入梦来。

End


OOC都是我的锅!


评论(8)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