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雨音子

杭州安检小哥真他大象的帅啊!
最近的标题严重暴露播放列表 ~~( ﹁ ﹁ ) ~~







喻文州这天过得相当不好。


家里养的小柯基肠胃娇嫩,大半夜痛得嗷嗷叫,送到宠物医院折腾了好几个小时,回来又是一阵忙活,真正睡下的时候天边都隐隐约约亮起来了。这直接导致闹钟对他的效果无限降低,要不是柯基扑上来,他恐怕能一直睡到天荒地老。

急急忙忙随便打发一下出门,又被早高峰的地铁挤出门外,直到在办公室坐定,那种脚不沾地的漂浮感都如影随形。

中午订外卖,新来的前台小妹记错了品种,把他的白斩鸡套餐订成了叉烧包小食集锦,为了保持他在下属面前的温文尔雅形象,只能围笑着接下,顺手还要安慰内疚的小妹。

好不容易下班,竟然下起了大雨,而不幸他没有带伞,只能可怜兮兮地窝在地铁站。


喻文州认真思考了一下人生,觉得回家要去微博转十几条锦鲤才行。

“先生你好,请问可以把包给我们检查一下吗?不要紧张,如果你包里没什么违禁品的话只要扫一下就好了,我看你这个样子也不像会搞事的人……”

啊。声控喻文州痛并快乐着。这个声音真好听,就是太吵。
“不好意思,这个能请你喝一口吗?”
无精打采的喻文州这才抬头看了一眼。
嗯,小帅哥,大眼睛,笑容亮亮的,长得真好看。
嗯,他让我喝……

给柯基买的消炎药。

这就很尴尬了。

“这个……是我家柯基的药,它肠胃不好……”喻文州说得万分艰难,再一次确认自己最近要好好多转几条锦鲤。
“不好意思啊我们有规定,要不你喝一小口然后我的水借你漱漱口?”小帅哥想必是见多了有水不能喝的乘客,笑嘻嘻地递上一瓶矿泉水,喻文州瞟了一眼他的胸口……没有名牌。
啊,连小帅哥的名字都不能知道。他悲伤地喝了一口,想着回去要好好教训小柯基不许乱吃东西。
……虽然他每次都在大狗狗眼的攻势下投降。

估计是看他脸上的表情太精彩,又或者是这个点没什么乘客经过,小帅哥竟然在喻文州喝水漱口的时候跟他聊了起来。
“你们最近是不是很忙很辛苦啊?明明是朝九晚五的,拖到现在才下班?”
“嗯?还好吧,最可怕的加班期已经过去了。”喻文州喝完水用纸擦了擦瓶口,对着小帅哥露出一个最好看的笑,“谢谢你的水。”
“没事没事,为人民服务嘛。”小帅哥摆摆手,“那你为什么这么晚还呆在地铁站?等人?”
“……不是,我没人可等。”喻文州适时地露出一点尴尬神情,“我今天早上出门太急,没带伞,想等雨停了再出去。”
“滞留地铁站超过三百分钟要扣钱的哦!”小帅哥恐吓他。
“我已经刷过卡出站了呀。”喻文州完全不慌,“倒是你,这算擅离职守?要扣钱的哦。”
小帅哥也完全不慌,头也不回地比了比后面尽职尽责工作的同事:“这不是有人工作嘛。”
同事:“压力山大……黄少我听见了。”
黄姓小帅哥回头做了一个鬼脸。

啊,真可爱。喻文州内心小人狂喊,gay心萌动。

聊了几句,小帅哥还是在同事殷切(……)的期盼下回去工作了,喻文州找了个易偷看难发现的角落,眼神不住地往小帅哥身上投去。
要不是他这一副衣冠楚楚社会精英的样子,路过的小盆友肯定会把他当怪蜀黍。

等小帅哥又闲下来的时候,惊讶地发现喻文州还在这里:“你怎么还在这里?!外面雨应该停了吧!”
“不知道啊。”喻文州在内心给自家柯基道了个歉,今天估计不能去宠物医院看你了。
小帅哥想了一会儿,喻文州盯着他沉思的侧脸发呆。
“等我一会儿啊!”小帅哥说着就跑了。
喻文州的视线依依不舍地粘在他的背影上,收回来的时候正好对上压力山大同事探究的眼神。

没多久小帅哥就回来了,蓬松的头发在空中一甩一甩,他把一把伞丢给喻文州:“我的伞借你用,你快回家吧,这都几点了。”
“那你怎么办?”
“等我下班的时候都快半夜了,雨也该停了。”小帅哥说,“实在不行也能借人家的伞,不要有负罪感嘛,我们都是为人民服务。”
“那怎么好意思。”喻文州顺理成章地掏出手机,“把你电话留给我吧,明天我还给你。”
小帅哥愣了一下,还是报出一串数字,两人顺带交换了姓名。

旁边的压力山大同事一副没眼看的样子。
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里。

“那我明天打电话给你,”喻文州挥挥手机,“少天。”
“明天我说不定没空。”
“没关系,反正明天你还在这里吧。”喻文州语气温柔,“等你有空了,记得告诉我,至少要把电话接起来跟我说没空。”
黄少天一下子笑起来,眼睛和笑容都闪闪发光。


晚上十一点多,喻文州接到一条来自“少天❤️”的短信。
“我觉得柯基超级可爱啊!你养的也是柯基对吧?最近xx路新开了一家餐厅,据说挺好吃的,我还没吃过,不过我同事都说好吃!强烈推荐你去试试!对了,我后天休息。”

喻文州看着手机露出了真心的笑容。

多转的几条锦鲤真的有用!


End



评论(11)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