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一分钟教你〇〇搜索

已经被学校艹死的我(明明是大学却活得像个高中
开学前(……)那个abo的后续(或者说前情提要?
越来越喜欢玩轩哥了是怎么回事









1

“不我拒绝,我做不到。”喻文州满脸写着“郑轩你浓眉大眼的怎么是这种人”,“你到底在想什么?!”
“……明明是你先的吧!”郑轩话一出口才感觉到哪里不对,连忙补救,“门卫张大爷都说你整天对着手机笑看起来老吓人了!”
“吓人吗?”喻文州竟然认真沉思了一会儿。
郑轩诚心希望他能悔改。
“不,”沉思结束的人义正辞严,“我只是在研究古典音乐。”


2

全蓝雨公司的人可以对天发誓,这个口口声声“研究古典音乐”的男性Alpha做的事情绝对不像他嘴上说得那么简单。
根据他的男Beta助理郑轩的第一手情报,喻总裁绝对是陷入了爱河。
Omega办公区一片哀嚎。

“Omega就算了,Beta那边也是整天集体失恋是怎么回事?”来串门的隔壁女Alpha总裁楚云秀很是不解。
“说不定Beta里混进了Omega。”郑轩说,“但是我们找不出来。”
楚云秀想起了蓝雨上次闹得沸沸扬扬的Omega装B事件,为此Alpha办公区和Omega办公区放了两周假,剩下的Beta差点被工作量艹死。
郑轩明显也想起了那苦难的两周,表情生无可恋:“啊……反正已经习惯了。”
“眼神都死掉了啊你!”


3

“所以你们怎么办啊,就任他发疯?”楚云秀叼着没点燃的烟问道。
郑轩看起来也很想问她要根烟。
“不然还能怎么办呢?”他说。
“希望他赶紧和他的古典音乐情人修成正果。”


4

拉琴的黄少天突然打了个喷嚏,手上一抖,好好的《小星星变奏曲》抖成了《两只老虎》。
果然降温了。他揉揉鼻子,打算再拉一会儿就带着烦烦回家。


5

喻文州陷入爱河陷得很突然,一切都要从他一个月前偶然发烧开始说起。
……不,不是易感期,不要瞎想。
……Alpha就不能单纯发个烧了?!

卧病在床的喻文州久违地刷起了朋友圈——他上一次这么干还要追溯到10个月前的春节——然后就刷到了他生命中最美好的光芒。
以上都是他的原话。
总之在他上百名好友的各种动态中,他看到了一个路人甲(他不记得这人是谁了)发的小视频,配文字“路上遇到了超帅拉小提琴超好的小哥!”,下面评论不是嗷嗷叫“帅!!!!”就是哈哈笑“你个花痴小心你家A吃醋!”。
大概发烧的人总有点好奇心过于旺盛,喻文州点开了那个视频。
……然后他把视频翻来覆去看了三天。


6

病好之后的喻文州神采奕奕容光焕发,他把视频发到工作群里,拜托大家帮他找到这个人。
八卦的吃瓜群众一边哭嚎男神嫁了一边在小群里偷偷交流,整个蓝雨都笼罩在前所未有的热情中。
喻文州!蓝雨总裁!〇大〇好的男Alpha!爱上了一个小帅哥!

这不能怪大家,喻文州平时虽然保持着苏到Omega腿软的微笑,但他本人却像个〇冷淡一样,拒绝了别人的追求也不去追求任何人。
难得出现个绯闻对象,大家就像扑火飞蛾(……)一样热情洋溢。
内部甚至成立了【帮助总裁追夫人】小组。


7

然而心上人的踪迹实在难寻,喻文州跑到视频上那个地方蹲点好久,他也没再出现过。
“毕竟这种街头live都是要报备的,他可能没报备所以才到处跑换地方吧。”有个远方表弟玩街头乐队的徐景熙对此十分了解,“总之到人流量大的地方找找?”

喻文州对此相当认真,他找来了全市地图,一个路口一个路口分析,从车流量行人数量到附近是否有交警和城管巡逻,方方面面都要考虑。
最后他总结出了几个心上人有可能会演奏的地方,按概率大小排列,一一找寻过去,总算是让他找对一次。


8

喻文州找到黄少天的那一天天气特别好,金色的阳光洒在黄少天偏浅的头发上,他垂着眼睛安安静静拉琴,长长的睫毛也被打上一层光晕。
他脚边有一只杂毛短腿狗,旁边是打开的琴盒,里面零零碎碎有几个硬币。
喻文州靠在车上看了心上人好久。
真好看。他在心里第无数次默念。
喻文州走到黄少天身边,掏口袋时尴尬地发现只有5块纸币,霸总的尊严受到了挑战。
最后他弯腰把钱放进琴盒,还用硬币压好,心上人看到这一切,对他露出一个感谢的笑容。

值了!我的生涯一片无悔!


9

“所以据我分析,他肯定住在公园那里。”喻文州还在研究地图,“他看起来经济状况很不好,还要养狗,绝对不会住很贵的公寓。”
“房子便宜的地区也不只公园那一块。”郑轩反驳。
“哦,其实是我那天偷偷跟在他后面看到的。”喻文州大方承认。
“……”郑轩说,郑轩什么也不想说。
“今天我要带索索去那里遛一圈。”喻文州决定了。


10

喻文州从没有这么感谢过索索的性别——虽然之前无数次因为性别给他惹过祸。
“我先回去吧……琴还在家里。”眼前的心上人一脸无地自容,喻文州却只觉得可爱。
“我送你。”他不等对方拒绝,干脆利落开出了另一辆车。

“你会拉琴是吗?”喻文州看似不经意地问。
“业余爱好,我拉小提琴。”黄少天说,“不过现在是谋生手段了。”
“我挺喜欢古典音乐,”喻文州循序渐进,“可以拉给我听吗?”
“可以啊。”黄少天不觉得有什么大不了。


11

从那天开始,有了一切。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挺直脊背拉琴,想起视频里的他也是这样的动作这样的仪态。

阳光把他整个人笼罩了。



End



评论(9)
热度(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