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春宵苦短的第一回

灵感总是在洗头的时候突然造访
总之是个不知道有没有下一回的玩意儿






就算只是个三流写手,让他给这种三俗小说写同人外传也太超过了。


黄少天大略浏览过编辑发给他的文档,愤怒地发了一大串感叹号给对方。
“哦那个啊,”编辑李轩最近在带新人,忙得要死要活,“写写看呗,你看看你新文的点击收藏才多少一点。”
黄少天被戳中死穴,挣扎着发了一句:“就算让我写同人外传,也挑个正经一点的啊!”
“得了吧,人家都不嫌弃你拉低人气呢。”虽然屏幕那边看不到,李轩还是翻了个白眼,“原作人气十倍杀你还多。”

就让他嫌弃我吧!黄少天想这么说。
不过他当然不可能这么说,当了这么多年悲惨的社会人,好不容易有一个大爆赚钱的苗头,怎么想都不可能放过。
不对。他迅速在心里纠正自己。什么大爆,大爆的是原作,他这种苦逼写同人的三流写手大爆个鬼。


优秀的作者写什么都能爆,三流的作者写大爆原作的同人也会被批OOC。——by三流作者黄少天


说是同人外传,到底写什么才好,总不能强拆原作cp吧。
黄少天托着下巴刷论坛,企图找到一点灵感来源。


『真货,不觉得男主的感情线愧对三俗吗』
1L
混乱邪恶

2L
什么混乱邪恶,作者把别的cp之路都堵死了

3L
明明是三俗无节操小说,男主却只愿意和女主啪

4L
这么一看根本就是守序善良!

…………

102L
希望第五卷来个真正混乱邪恶的展开




真正的混乱邪恶啊……
黄少天捏着鼠标陷入沉思。


《真实之物》,简称“真货”,是著名三俗作者渡舟的最新作,讲述一心想成为勇者的男主格雷特一朝被天上掉的馅饼砸到变成黄金大勇者,却被告知黄金大勇者每周必须至少啪啪啪三次,不然可能体力清空而死。
这样一个适合大开特开后宫走种马路线的设定,却被作者写得小清新堪比校园恋爱喜剧。
格雷特有个从小暗恋的青梅竹马莉丝,她得知此事后为了帮助格雷特而献身,两人迅速结婚过上了有时三次有时五次的幸福生活。莉丝其实也喜欢格雷特但她从来不说,走了一个床上合拍床下吵吵闹闹的欢喜冤家套路。
虽然每次的肉都香艳无比姿势百变,但读者永远是不满足的。


反正都三俗了,再俗一点也没关系吧。
青梅竹马莉丝,傲娇同事露西,邻家妹妹安妮,御姐上司梅兰达,还有……
黄少天想着苏沐橙听说这件事后推荐给他的一堆西幻耽美小说,不由自主地加上了几个名字。
冷酷的白银大勇者安德鲁,温和祭司艾伦,胆小侍卫约瑟夫……



《真实之物》同人外传——《春宵苦短》
作者:夜雨
第一章

格雷特下意识地伸手揽过枕边人,却摸了个空。
莉丝……?
他的意识在迷蒙与清醒之间被反复拉扯,眼皮从没有这样沉重过,脑子里一片混沌。
腿好像不能动……
他后知后觉到不对劲,拼命挣扎起来,耳边模模糊糊听到哗啦哗啦的铁链声。

“别挣扎了,你逃不掉的。”一个陌生的声音说到,“黄金大勇者格鲁特,你没想到还有今天吧。”
我不是格鲁特啊!格雷特在心里大声反驳,你搞错人了壮士!
陌生的声音还在说:“你杀我部下的时候,就应该料到有这样悲惨的一天!我会让你生不如死!”
格雷特此时真的很想张嘴说话,无奈绑架他的这个人把他嘴用术法封住了,全身上下能活动的只有右手臂。
他只不过是一个撞了大运一夜之间突然成为黄金大勇者的普通人,连剑术都只是勉强及格,怎么可能冲破绑架者对他施加的幻术限制。
难道我短暂的人生就要这样结束了吗?我还没让莉丝真正爱上我呢……
想到莉丝,他露出一个小小的笑容,却在下一秒想到了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他这周,还没有,完成三次啪啪啪的任务。
完了。在被绑架者折磨得生不如死之前他可能就要先体力耗尽而死了。
黄金大勇者格雷特,所剩不多的人生一片黑暗。

绑架者还在喋喋不休说着他的几十名优秀部下被黄金大勇者格鲁特屠戮殆尽的惨痛历史。
“……我被你刺瞎双眼,晕倒在尸堆里,才侥幸捡回一条命,三十年了,终于让我逮着你了。”
难怪抓错了人,感情是因为眼神不好。
格雷特苦中作乐,只能吐槽聊以慰藉。
“没想到你这样的罪人竟敢在街上大摇大摆,要不是小贩一再强调,我都不敢相信你这样没脸没皮不知羞耻。”
哪个小贩,连我名字都记不清,变成鬼回去找他算帐。
绑架者唠唠叨叨没完没了,格雷特听得昏昏欲睡,再加上眼睛被施了术法睁不开,干脆头一歪睡了过去。

格雷特是被一盆冰水泼醒的,身上的幻术限制已经被解开,他整个人被四根粗大的铁链吊在半空,裹着黑袍的绑架者站在他面前,手中握着一根黑色魔杖。
“其实你抓错人了。”格雷特赶在他动手之前开口,“我不是格鲁特,我叫格雷特,最近才成为黄金大勇者。”
“什么?”绑架者显然被这个事实打击到了,后退了半步,“不可能,格鲁特,你连自己的名字都不想认吗!”
“我不叫格鲁特啊。”格雷特说,“而且我还不到三十岁。”
“闭嘴——”绑架者恼羞成怒,狠狠挥起魔杖。
格雷特只感到一股雷霆之力打在他腹部,痛得他直接晕了过去。
“我一定会让你生不如死……”晕过去之前,他听到绑架者淬着毒的声音。

…………

格雷特不知道自己被吊在这里多少天,大概还不到一周,不然他早就因为缺乏啪啪啪而死了。
不过现在也离死不远了。
在这几天里,绑架者似乎因为没报复到正主而彻底疯魔,把所有能用上的酷刑全部招呼到他身上。一开始他还会痛晕过去,后来整个人都麻木了。
这一周快结束吧。他这样恳求。

然而,不知道该说他运气好还是运气差,有人来救他了。

白银大勇者安德鲁解开锁链时,格雷特整个人都瘫在他怀里。
“格雷特,给我清醒一点。”祭司艾伦忙着用术法给他疗伤,安德鲁支撑着他的身体,冷冰冰地说,“别死在这里。”
“我就快死了。”格雷特恢复了一点说话的力气,“这周我还没完成三次……”

黄金大勇者每周三次的奇葩定律实在太奇葩,除了黄金大勇者别人都不知道,知情者也不好意思跟别人说。
格雷特按捺住情绪简单向两人解释了现状,一时之间,三人都有些尴尬。
这种情况下,他们就算是飞也没办法把格雷特送回莉丝的床上。
怎么办。艾伦和安德鲁交换了一下眼神。
格雷特突然成为黄金大勇者当然不是什么狗屎运的偶然,他有他的用处,所以他绝对不能死在这里。
艾伦疗伤完毕收起了术法,慢吞吞地开口:“只有一个办法了——”

待续



把第一章发给李轩的第二天,黄少天就接到对方言简意赅的微信。
“渡舟老师想跟你面谈。”

黄少天惶惶不安地坐在公司的会客室里,心里像揣了七八十只活蹦乱跳的大兔子。
渡舟为什么想见我?觉得我写得太烂了?还是不满这种混乱邪恶甚至走上bl道路的神展开?可是原作已经是三俗小说,同人外传总要发展一条不同寻常的道路吧?三流作者也要混饭吃的啊渡舟老师!
内心戏疯狂爆炸的黄少天在看到有人推门进来的时候“蹭”地一下直挺挺站了起来。

鼻梁上架着眼镜的渡舟老师看着站成土拨鼠的黄少天,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
“你就是夜雨吧,你好,我是渡舟。”他伸出手,“你也可以叫我喻文州。”
黄少天没想到三俗作者竟然长得这么斯文,甚至可以说眉清目秀,根本想不到他笔下有这样那样的情节。
“啊您好您好,我是夜雨,黄少天。”黄少天握住对方的手,只觉得手指修长有力,指尖有小小的茧。
“我看了《春宵苦短》的第一章,觉得……”喻文州故意拖长音调。
黄少天咽了口口水。
决定工资的时刻。
“写得非常好。”喻文州弯起眼睛,“虽然正篇中所有的笔墨都给了莉丝,但是这样发展出去的路线也十分有意思。”
“……您能认可真是太好了。”黄少天在心里长出一口气。
“事实上,我最近正在瓶颈期,第五卷的内容怎么样都写不出来,你的故事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我的天哪渡舟老师,你可千万别在第五卷里写突如其来的np路线啊!
黄少天感觉自己罪孽深重,想回去给李轩发十八个青蛙暴打.gif。
喻文州一直暗暗观察他的脸色,感觉差不多了:“你是住在公司宿舍吗?还是自己买了房子?”
“我住公司宿舍。”
“公司宿舍只留给签了十年长约的作者——你只签了三年吧?”
黄少天没想到他连这个都知道,直觉有哪里不太妙,想用“例外”糊弄过去。
“你搬来和我住好不好?”
“……??!?”黄少天瞪圆了本来就不小的眼睛。
喻文州继续说:“是这样,我现在的瓶颈期急需一个人来帮助我,我觉得你是最好的人选。”
“所以?”黄少天不懂,“这跟住在一起有什么关系?”
“我希望能第一时间看到你的作品。”
“我可以跟李轩商量,让他第一时间发给你看。”
“我想看到的是你从思考到创作的全过程。”
“……那我把大纲发给你。”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我是公司股东,也是原作者,我要求你搬来和我住——或者我直接向上层打报告让你搬来和我住。”
黄少天震惊了。这是哪里来的黑恶势力?!
“我不需要你出一分房租,也不需要你承担任何家务,我只需要看到你完整的创作过程——直到我跨过瓶颈期。”喻文州说。
“我不愿意。”黄少天秒答,这太魔幻现实了。
“十倍稿费,我个人出。”


没有人会和钱过不去的,特别是穷人。
黄少天收拾东西时这样安慰自己。
就当卖字求荣了。
大作家都有点这样那样的怪癖,渡舟老师的怪癖可能就是瓶颈期喜欢乱花钱吧。

在车里等黄少天的喻文州又把《春宵苦短》翻出来看了一遍。
实在太期待以后的发展了。
他凝视着抱了两个大箱子向他走来的黄少天。
他快要等不及了。


End



感觉写“实在太期待故事发展”的我实在太不要脸了……明明是自己写的(总之大家意会一下超有趣的展开吧


评论(18)
热度(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