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纲

《大渡海》大纲


想写这篇是因为回头翻以前的文,有一篇设定是贫穷喻黄,当时脑子一抽特别恋爱脑地想到一句“想和喜欢的人一起活下去,又有什么错呢?”(这句话有出处吗?还是我想出来的?)



前文说到文州即将被父母狠心卖给人贩子,自己偷偷从农村跑到了市里,然后被黑恶势力抓去当乞讨工具,差点被打断腿,幸好被少天救了。

少天父母早亡,叔叔(也就是黑恶势力大哥)抚养他从两岁长到七岁,叔叔本来是真心想让他好好长大的,但是利欲熏心导致他还是把少天拉进了浑水。

少天在组织里并不开心,但他有个好朋友一直和他玩,某天好朋友突然不见了,他到处问才知道叔叔想把好朋友弄成残疾好乞讨,打手下手太重给打死了。

他就此对叔叔失望了。“他以前不是这样的。”

少天在卖花是遇见过一个好人,好人说他不应该在这里应该去上学过更好的人生,他一直记得,一直想逃出去。对的,那个好人就是魏老大。

把文州抓进来的纯良脸(原创角色,名字就这个)本性不坏

“我知道这是不对的”纯良脸说,“可是对我们这些人来说,首先是生存,其次才是活着,不是吗?”
直到很多很多年后,喻文州想起当初这句话,依然浑身发冷。

文州和少天很快成了相依为命的好朋友,小朋友约定要一直在一起。

在喻黄的帮助下,纯良脸向警察举报了这个组织,警察本来也盯着他们,这下正好一网打尽,救出了所有的孩子,能找到父母的就送回去,找不到的就安置到福利院。

黄二叔被抓了,入狱之前对少天忏悔。

“少天,你知道你父母给你起这个名字是什么意思吗?”
“少年意气,海阔天空。”(强行解释了两个字
他终于承认:“都是我的错。”

文州差点被送回家,想了各种办法才逃过一劫,顺利和少天被送到同一家福利院。

福利院护工恰好是魏琛和方世镜,对他们很好,两个孩子总算是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纯良脸举报有功,没关多久就放出来了,出来之后去福利院看文州和少天,留了联系方式,说自己要到远方去碰碰运气,自己也对不起他们,以后有事可以找他。

魏方两人都认为不理他最好,文州也不愿意和他联系,但是少天偷偷记住了号码。

两个孩子一直没被领养走,在福利院待到九年义务教育管不到的年纪,他们就离开了。

少天知道文州一直想成为给他取名的老师那样有文化的人,努力学习是优等生,想反正自己成绩不太好,就打工供文州上学,文州不同意,说要上学我们就一起,说好了一直在一起,一秒钟都不能少。

少天偷偷联系了纯良脸,居然还能打通电话,纯良脸开了个酒吧,说少天可以去帮忙。

少天瞒着文州和魏方两人走了两个月,在高中开学之前的那个暑假回来,身上还有伤。

他本来只在酒吧打扫卫生,但是保安的工资更高,他就求纯良脸让他当保安。

纯:可是当保安会有危险,这里喝醉的顾客很多,打起人来不会轻易停手,所以我找的保安都类似打手这一类。

天:没关系我可以的,只要薪水高就行,我不在乎。

文州旁敲侧击问出来以后都要发疯了,说不上学了。

两个人闹了好久,几乎错过高中报名时间。

魏琛方世镜又急又气,劝了他们很久,还自掏腰包给他们垫了学费和房租,两个人总算是上学了。

文州始终无法释怀,不允许少天出去干会伤害自己的工作,他有一手好文采,给杂志社投稿,后来又在一些作家背后当影子写手,经常忙到很晚,稿费从低到高。

少天自从那次以后身体就不太好,下雨天手臂隐隐作痛,被文州逼着啥都不干,只能在社区里送报纸牛奶,偶尔跑出去发传单。

文州考上了很不错的大学,少天分数也够上一本(因为听说二本比一本贵),即使两人一直节俭,钱也不够负担两个人的学费。

文州怕少天又说不上学了,跟他告白:我一直喜欢你,我爱你,我想和你一辈子在一起,不管你做什么我都会和你一起,你不要想着只让我一个人上大学。

少天也喜欢他,也的确有这个想法。本质上来说,少天一直觉得文州被拉进他们那个组织——组织老大还是自己二叔——自己本来就对不起他,又擅自对他有爱情的那种喜欢,更加愧疚,就想加倍对他好。

结果文州这样说,还很决绝,他也没办法。

两个人在高考结束的三个月里拼命打工赚钱,魏方也不富裕,但还是给他们凑了一笔,纯良脸偷偷送来一笔,还有不知道谁汇来的一大笔钱(其实是出狱的二叔,不敢来见少天,只能这样帮忙)。

总算是一起上了大学,虽然不在同一所,但也在同一座城市,两人都很开心。

最后两人下了火车站在火车站里,即使分开(大一被要求只能住宿舍)仍然相爱,彼此都觉得已经渡过了最难熬最遥远的海(点题),以后也能堂堂正正走向更加光芒万丈的明天。



结束了,我本来想写的是一个互相拯救互相把对方从黑暗拉到光明中的故事,害怕笔力不足一直拖延(……),没想到退圈了还没能填坑_(:з」∠)_








《飞翔入手》大纲


估计很多人都忘记了,其实我也忘得差不多了(……),当时是想写一个不一样的哨向,给两个人都加了人生艰难的buff……




哨兵少天不能说话,向导文州左手严重残疾,都是被塔拒绝的。因为一次意外展现出惊人的默契,加上塔现在处于危机之中,不得已把两人吸纳进去当作战斗力。

初见时就被两人制服的狂化哨兵和塔最近面临的严峻考验有关,一些不归属于塔的哨兵向导和不满塔的普通人开创了一个组织,打算瓦解塔的势力,为此他们策划了很多年。文州的意外车祸、苏沐秋重伤昏迷、林杰失踪都与之有关,他们大肆伤害普通人(也就是mute),就是为了在全社会造成塔无能的宣传效果。

塔内几乎所有战力都投入了这场战斗,战火燃烧了好几年,遍布全球,牺牲了很多人,也有段时间塔完全失去民众信任。

最后一战,叶修、黄少天、喻文州、王杰希、方士谦组成的小队追击最后一小拨逃窜的敌人,也是最穷凶极恶的对手。

每个人都受伤惨重,但到底是赢了。

几个人躺在血泊里等待救援来,随意地聊天,都是好几年的老朋友,说起话来也没什么忌讳。

叶修说他这次受伤太重,估计回去要退居二线了,正好苏沐秋醒了,让他帮忙梳理梳理精神域。

喻黄安定地表示回去接魏方的班撑起蓝雨,对了,还要顺便结个婚。

王杰希已经接手了微草,方士谦说你一定要好好带队不然我不会放过你,黄少天笑他说你又打不过他,方士谦说哼哼你怎么知道我打不过,我在床——被王杰希强行消音。

五个人笑着看见日出,救援的直升机正在向他们飞来。








总算是遵守承诺,在九月之前放出了说要写的东西。

接下来就真的再见啦。

祝大家万事顺意。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