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See you again

时间机器梗

真·喻总

叶·科学怪人·修

有隐伞修成分


叶修叼着烟蹲在门槛上。

“还是没有志愿者啊,”苏沐橙在他身边坐下,“明明都有兔子、猴子那么成功的例子了。”

“现在的年轻人啊……”叶修摇头,顺手弹了个烟灰,“不就是穿越,多大点事儿,啧。”

——“请问,是叶先生吗?”


苏沐橙为来客倒了杯水,然后安安静静坐在叶修旁边。

“所以,喻先生你想当我们的第一位志愿者,不管能不能回来?”叶修挑眉看对面的人,“看你也是个成功人士,不像是会做出这种决定的人。”

“叶先生难道不希望有志愿者?”喻文州微微笑,“而且我做这个决定,也并非一时的心血来潮。”

“我的父母几年前去世了,我在这里也没有什么牵挂。”

“我希望回到过去,如果可以,我甚至希望一直待在那里。”

“喻先生有不得不回去的理由?”叶修眯起眼。

“还是说,有不得不让你回去的人?”

“看来叶先生也有这样的人。”喻文州并不否认,“我第一个恋人——也是唯一的恋人——他是促使我做出这个决定的唯一原因。”


36年前,喻家隔壁搬来了新邻居。

6岁的喻文州第一次见到6岁的黄少天,几乎以为是安徒生童话里的天使降临。

小小的,白白的,亲吻花朵的,眼睛里盛着一整片晴空的。

整个人都像是发着光的小太阳。

“你好你好你好我叫黄少天!我是新搬到这里来的,我们以后就是邻居啦!我跟你说我们原来的邻居是个特别善良的老爷爷,经常烤小饼干给我吃!那个小饼干特别好吃!又甜又香又脆……唉我说了半天你怎么不说话你叫什么叫什么叫什么啊……”

话唠的小太阳。也很。萌。

幼年版喻总被对方揪着领子,感觉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喻文州16岁时终于烤出了第一盘他认为符合“又甜又香又脆”的小饼干,托着盘子就去敲邻居家的门。

“少天,”

他把金黄色的饼干塞进那人嘴里,看着对方露出满足的笑容。

“觉得小饼干好吃的话……愿不愿意一辈子吃下去?”

然后他们就顺理成章地滚到了一起。


不过俗话说的好,狗男男总是要被烧的。


大学毕业后,喻文州进入了一家世界500强公司,而黄少天选择成为摄影师。

在商学院才子还承受着职场新人必定要遭受的打压时,黄少天已经凭借独到的视角和抓拍的超高手速成为业界新宠。

喻文州感受到了微妙的压力。

于是他更加努力,经常通宵工作,往往忘记进食,而黄少天的职业又注定了他不能常常盯着喻文州进行正常规律的作息。

他们的摩擦越来越多。

心中的爱意再满再庞大,连续不断的摩擦也会凿开一个小缝。

他们最后一次争吵爆发,是在喻文州第三次因胃出血被送进医院。

黄少天在医院里沉默,回到家后就爆发了。

“你说你说你说你怎么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我跟你说你这样工作绝对不行!不行!我不可能让你这样拼命!要么你就把工作辞了!”

“少天。”喻文州揉眉心,只觉得累得说不出话。

他们相处这么多年,黄少天当然能从他一句称呼里听出意思。

当晚黄少天在书房睡。第二天,在喻文州没有起床的时候,黄少天就收拾行李上了飞机,飞往喻文州一直不让他去拍摄纪录片的亚马逊。


直到喻文州现在坐上CEO的位置,他再也没有见过他的恋人。


长久的安静。

喻文州进入红红绿绿的时间机器,叶修随手抽了一张像是游戏的账号卡给他,“想回来的时候随便找个pos机啊什么的刷一下就成。”

“不想回来的话,”他看着喻文州眼角因微笑而形成的鱼尾纹,“就折断它。”


喻文州坐在胶囊状的机器里,手指在裤袋里摩挲着那张卡。

马上就要磨皮整容返老还童了。

他轻松地想。

下一秒眩晕感铺天盖地,伴随着身体几乎被撕裂的痛楚向他袭来。

陷入黑暗前,他脑海里浮现的还是阳光灿烂的笑容。


“文州?文州?喻文州你有没有听我讲话!我就跟你说实在不行辞职嘛我又不是养不起你……唉唉唉你干什么干什么干什么我在说正事不要动手动脚……”

还来不及从黑暗中恢复光明,他就冲上去抱住了声音来源。

少天。

时隔多年,他终于又一次感受到自己的恋人。

好似从未离分。


手指不加迟疑地掰断了账号卡。


End

评论(4)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