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研】从未相遇

普通人paro

警察永近×作家金木


【一】

永近英良难得在不执勤日子来到古董。

“永近你小子今天怎么会来?”刚刚清洁完一张桌子的西尾锦甩着抹布走到他面前,“我没记错的话,你今天可不执勤。”

“哦?屎锦前辈居然记得我执勤的日子?”

“说了不要叫屎锦!”

这边正在闹着,门上的铃铛发出了清脆的响声。

“金木一直都是这么准时呢。”董香迎上前,把温和的黑发男人带到拐角的位置,“不好意思,今天位置上已经有客人了。”

“没关系。”金木研瞥了一眼窗边的金发男人,发现对方在看他,不知所措地回了个笑容。

“前辈,那是谁啊?”永近拖着长音。

“董香的朋友,是个作家来着。”西尾故意放低声线,“他平时都是坐你这个位置,你别害得人家写不出东西来。”说完就去招呼顾客了。

这还不简单?永近玩着搅拌咖啡的小勺子,突然勾起一个笑。

“金木先生,坐到这边来吧?”


【二】

“诶——原来金木你就是那个有名的‘蜈蚣’?”永近趴在桌上,“虽然我不喜欢看书,但是金木的书我都能看下去哦。”

“那还真是荣幸。”金木喝了一口黑咖啡。

“你喜欢喝黑咖啡?那个超——苦啊!”

“我知道了……不要把加了那么多糖的拿铁推过来啊!”

所以说这个人是有多自来熟啊!


【三】

金木已经是第三次在自己常坐的位置看见微笑招手的永近了,明明以前一次都遇不见。

“我以前都是执勤结束才会来,居然就刚好跟金木错过了。”永近往拿铁里又加了一颗糖,“所以我就跟别人换执勤表了,想说好不容易见到喜欢的作家,当然要勾搭一下。”

金木被他那个“勾搭”震慑了,从脸到耳根红了一片。

“以前来这里都是慰问屎锦前辈,没想到一次意外居然认识了金木你啊。”

“说是前辈……永近君也是上井毕业的吗?”


【四】

永近觉得世界真的好小。

“……也?我是国际学部的,毕业后进了警局当个普通的搜查官。”永近坐直身子。

“我是国文科的。”金木想了想,“两个部系楼这么近,我却从来没有见过永近君呢。”

“不会吧——以前不是有一场国际学部和国文科合办的圣诞晚会?我是主持人啊,你真的没见过?”

“那次?”金木挠挠头,“那次我去照看邻居家的小孩,刚好没有参加。”

“太巧了吧!”永近震惊,“中学呢?小学呢?”

金木说了几个名字。

“完全一样啊居然!但是从来没有见过!不知道该说是巧合还是缘分……”永近把拿铁一饮而尽,“董香酱~再来一杯!今天不醉不归!”

“喝咖啡会醉吗……”金木捂脸。


【五】

渐渐的,每一次在古董的相遇变成了一种约定,两个人心照不宣地在那一天那一个位置见面,有时候天南海北聊天,有时候一句话不说,但两个人之间似乎总有那种温柔安定地气氛。

有什么不一样了。

金木看着电脑上写到尾声的小说,不禁在心里感叹。

遇见永近后,连写作速度都变快了。


【六】

下一部写什么呢。

就写这个人好了。

写完以后……想要告诉他。


【七】

今天永近来得比平时晚了一个小时。

金木心不在焉地看着屏幕,光标一闪一闪,却迟迟没有后文。

“抱歉抱歉——今天有个紧急事件……”永近急匆匆跑进来,抓起桌上的咖啡灌下去,“好苦!”

“那是我的……”金木话说了一半,瞥见年轻警官渗血的手臂,“你怎么受伤了?”

“啊那个,”永近不在意,抬手向服务生要了一杯拿铁,“不是说紧急事件吗,那个绑架犯也真是疯狂,对着那么多警察还能耍刀子,最后还是被我制服啦。”

“英也多注意点啊。”金木担心地说,没注意到自己称呼的改变。

永近飞快地瞟了他一眼,露出个促狭的笑。

“我说金木,我有话想对你说。”


【八】

金木咽了口唾沫。

有点紧张。


【九】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永近手指在桌下拼命抠裤子,“你看,我们这么有缘……”

“不在一起是不是太对不起世界了?”


【十】

知名作家蜈蚣新书名为《我与恋人的日常》。

这还是这位以悬疑见长的名作家第一次尝试恋爱题材。

不过书里面粘糊糊的日常真是看得人想谈恋爱啊!!!——悲愤的3X岁宅男。


End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