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假如让我说下去

男神×你的BE,喻黄的HE

灵感及标题来自杨千嬅同名歌曲,填词林夕

好想搞个伟文×2的歌词企划_(:3」∠)_


“任我想 我最多想一觉睡去/期待你 也至少劝我别劳累”

这首在你手机里躺了七年的歌曲在奶茶店响起,一个声音也同时响起。

“是你啊,好久不见啦!”

这年头,搭讪都如此没有想象力。你心里想着,回头去看那个人。

“怎么,被我的美貌惊扰所以来搭讪了吗?”

“我靠靠靠靠靠你真是一点没变!”那个人上下嘴皮一碰吐出一大堆话,刚才有些疏离尴尬的气氛却瞬间得到缓解。

“暴雨天我至少想讲挂念你/然后你 你最多会笑着回避”

你向店主又要了一杯奶盖乌龙,坐在对面的人笑嘻嘻地开口:“这么多年还记得我喜欢喝这个?”

“对啊对啊,”你看似心不在焉地回答,眼神却隐秘起来上上下下打量他,“我对你可是真爱啊。”

一分敷衍,两分调侃,七分真心。

我对你,真的是真爱呀。


哪个少女在年少时没有做过美好的梦呢?哪怕是你这样时常被人笑称作女汉子的女孩子,心里也始终有一场绮梦的啊。

此时此刻,坐在你对面,挂着和数年前别无二致灿烂笑容的那个人,就是你中学时期最美的梦。

你是那种在青春片中只能扮演女七八九号的女生,成绩不上不下,容貌不上不下,唯一的可取之处大概是人缘还不错,可惜也只限于女生之间,男生们的话题或许了解,却永远不能像女一号那样自然地插话进去。

而黄少天,就是最最典型的男一号,长相帅气,性格阳光开朗,必要的时候又能表现出冷静一面,篮球游戏都玩得溜,虽然话唠了点,但永远让人讨厌不起来,在男生女生中都拥有极高的人气。

唯一与男一号不同的,大概是他身边没有女一号,只有另一个男一号。

发现这件事实在是个偶然。

那时正是春眠不觉晓的季节,语文老师的絮絮叨叨伴随着柔和的春风,只让人昏昏欲睡。

你手上握着笔,埋头作认真听讲状,实际本子上早就是一片狼藉,思绪随周公不知飞向哪里。

“你来回答。”

语文老师一句话惊起一滩鸥鹭,刚刚还沉浸在睡意中的教室顿时醒过来。

被叫到的是你的斜前桌,你惊得背后全是冷汗,躲在前方的阴影之下拉住同桌问语文老师到底说了什么,却只得到对方也睡过去的回答。

你偷偷靠上后桌求助,眼神不经意间瞥到最后一排,黄少天大概也是睡过去了,此时正抓着喻文州的手逼问,喻文州笑笑,告诉他的同时另一只手摸上黄少天的大腿。

后桌把问题答案告诉你,你没有理由再看下去,匆匆回过头,心里搅成一团乱麻。

他们——

你确信自己看了这么多年的耽美漫画没有骗自己。

——在恋爱。

那之后的某个难得的假期,你打开被屏蔽的班级群,私敲了那个活跃得不行的头像。

——黄少?有个问题想问一下……

——你和喻文州在恋爱吗?

对方在群里的刷屏瞬间停住,私聊头像后面跳动着正在输入。

夜雨声烦:我靠靠靠靠你说什么呢你想干什么!!!!

夜雨声烦:我告诉你啊我和文州是好哥们儿!!就算我们是情侣那又怎么样,你难道歧视同性恋?

夜雨声烦:不会吧社会发展到现在还有歧视同性恋的人你们也太落后了吧!!!!

你自认打字速度不慢,跟恼羞成怒的对方比起来还是不够看,只好在一句话中尽量完整的表达出自己的意思。

——不是啊,我怎么可能歧视同性恋,我是个思想很开放的人!同性恋也是爱不是吗?我就是想确认一下想法,没有别的意思……

你想了想,又在后面加了个颜表情

——真的没有别的意思_(:3」∠)_

夜雨声烦:真的?你真的不是那种人?

见他的语气有所缓和,你连忙打蛇随棍上……不是,趁热打铁。

——我就是想确认一下,那天上课看见喻文州把手放在你大腿上……

夜雨声烦:我靠靠靠靠靠靠你怎么看见的!!!

一个秘密能瞬间让两个毫无关系的人拉近距离,你和黄少天很快相熟起来,他也开始和你说一些他和喻文州交往的事。

夜雨声烦:我们两个是邻居嘛,关系当然好啦!其实我早就知道他喜欢我,但我想找个最好的机会,结果居然被他先说了!我们初中毕业那天,他不晓得跟哪个电视剧学的,找了棵大树在下面告白,还害得我被松动的树枝砸到头……

你看着黄少天从文字里散发出来的幸福与喜悦,内心不知道具体什么心情——高兴?难过?心碎?不会再爱了?喜欢的白菜被猪拱了?

还是有点难过的吧,毕竟是很喜欢的人啊。

你吸吸鼻子,手下却配合对方打出一串哈哈哈哈。

但是你能找到这么喜欢的人,真好。

某天你们又聊到恋爱话题,已经是现充的他突然问你怎么还没有男朋友。

夜雨声烦:我说你怎么还没有男朋友啊要不要我介绍一个啊?

你一愣,没敢告诉他实话,只半真半假地调侃。

——要是哪天有男生被我的美貌惊扰来搭讪,我就和他交往咯。


没想到这句话居然在多年后的现在成为现实。

你多年前一心想要交往的对象,现在就坐在你对面,刚刚还跟你搭了个讪。

“但如果 但如果说下去/或者/傻得我 彼此怎能爱下去”

你用吸管把杯子里的珍珠拨到一边,漫不经心地发问;“怎么在这里见到你?你不是和喻文州一起留在G市了吗?”

你有些阴暗地希望听到他们已经分手的消息,心里却明白知道这并不可能。

“我们来旅游啊!”黄少天一口将乌龙喝了大半,奶盖还好好地盖在上面,“他最近放年假,我就说难得的假期出门玩玩么,刚好到这里就看见你了。”

“你的工作这么闲哦。”你知道他是职业作家,“不用要死要活赶死线啊?”

“随便啦,以我的手速还用担心这个?”他倒是相当自信,眼神一直盯着玻璃窗外。

你有点受不了这种粉红泡泡的气氛,开口道:“你家喻文州呢,怎么没看住你让你跑出来了?”

“他去买点东西,”他晃了晃手机,手机壳上一条大大的鱼,“我跟他发短信说在跟你喝奶茶,他说一会儿过来。”

“感情真好……现充。”你恶狠狠地咬吸管。

“不是吧,你不会还没男朋友吧?”黄少天大惊,“当初不说大学里一定要交十个八个呢!”

“分了。”你不是很愿意谈这个话题,特别对方还是他,“刚分,我现在已经臻于化境。”

他大笑,引得旁边座位的小女生偷偷看过来,又回头跟同伴不知说些什么。

无非就是“这个人好帅”“笑起来好好看”之类的吧,你高冷地想,全然没想到自己数年之前也是同样的想法——或许直到现在也是如此。

时间在你们两人的额闲谈中不知不觉漏过去,你眼尖地发现喻文州已经出现在街对面,忙戳了黄少天去看。

“文州文州——”黄少天看到他过来高兴得不得了,拉着他到座位,指着你说,“你还记不记得她?高中同学!我们那时候关系很好!”

喻文州如多年前一样温和,气质愈发沉稳,整个人都有一种沉淀下来的感觉:“我记得你,谢谢你陪少天说话。”

你微笑着点头致意,想起那时候跟黄少天在网上越来越熟,某天却突然收到喻文州的私聊。

索克萨尔:少天跟我说你们关系很好。

索克萨尔:谢谢你陪他说话。

你的手指在键盘上停了很久,却始终没有按下一个键。

黄少天什么都知道,可是他不说,一直用这样婉转的方式拒绝你。

你难过得要命,然后告诉自己那心情只是在高兴自己喜欢的人如此聪明。

喻文州来了之后,你们简单寒暄几句就各自离开,好像只是街头一场简单的同学再会。

你向他们相反的方向走去,耳朵里还听得见黄少天兴奋地向喻文州说着什么的声音,满满的都是和当年一模一样的幸福快乐。

“我还以为……”你低头用手搓搓脸,“你真的是因为被我的美貌惊扰才来搭讪的呢。”

身边经过的人耳机里又漏出那首歌的尾声。

“离开 不应再打搅爱人对不对?”


End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