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等待文州

无耻借鉴《等待戈多》
无脑剧本流
黄少天,一个大写的鱼吹


马路,电线杆下。
下午。
陆仁佳靠在电线杆上,两只手握着手机,死命瞪着手机屏幕,脚下因为站累了而不时换脚。

黄少天上场。

陆仁佳:(再一次换脚,小声嘀咕)怎么还不来?
黄少天:(在电线杆另一边站定,掏出手机打电话)队长队长队长你怎么还没到啊!你知道今天外面有多热吗?我就快要晒化了啊!(停了一会儿)好吧好吧我就再等你一会儿,你快点啊!
陆仁佳:(被声音吸引)你也在等人吗?
黄少天:对啊。(打量陆仁佳)
陆仁佳:(有些高兴)我在等我男朋友,(想到某些事,有些恼怒)但是他半小时前就说快到了,现在还没来!短信都不回!
黄少天:(丧气,同病相怜)我也是,他向来准时,就今天因为那个大眼,他居然放我鸽子!
陆仁佳:唉……

沉默。

黄少天:你看我们都在这里等人,不如来聊聊天?反正也无聊,等着也是等着。
陆仁佳:有什么好说的……(使劲拽背包带)我男朋友,就是个混蛋!每次都要我等他,永远都有事没做完,我在他心目中根本就没有地位!
黄少天:(十分惊诧)那你还和他交往?!
陆仁佳:(有些委屈)我喜欢他啊,喜欢得不得了,我有什么办法!
黄少天:(若有所思)说的没错,喜欢他就没办法了。(又掏出手机看看,沮丧地收进口袋)
陆仁佳:(依旧十分生气)好像这世界上只有他一个人有工作似的!我也在努力工作啊!他的时间却永远挤不出来!(越说越激动)每次等他,总要等到最后一刻!
黄少天:(被她的神情惊到)你冷静一下……其实我男朋友也是这样……
陆仁佳:(打断,惊讶地)你男朋友?!
黄少天:(有些尴尬)啊……你不介意吧?
陆仁佳:(双眼放光)真是活久见!我终于见到活的基佬了——啊我没有冒犯的意思,也并不反对,我就是想问问,你们……嗯,怎么好上的?
黄少天:这可就说来话长啦!(兴致勃勃)我和队长认识十几年了,一开始我们互看不爽,后来就发现他又温柔又冷静又厉害……总之就是什么都好啦!完完全全就是我的菜!(他动了动站累的腿)然后,作为一个伟大的机会主义者,我在蛰伏观察了好几个月之后就表白了,结果我刚到他面前,他就反过来跟我表白了,那时候我简直震惊地话都说不出来——要知道让我说不出话的事情可是很少很少的!
陆仁佳:(试探地发问)所以,其实你们是双向暗恋?
黄少天:哈哈,可以这么说吧。后来的事情就简单了,我们在一起了,但是他是队长,平时事情特别多,当然我事情也不少,就很难有时间出来约会。好不容易今天有休息,结果他又被那个大眼叫走了——真是气死我了!
陆仁佳:队长?你们是一个队的?那相处时间应该很久吧?
黄少天:久是久,但那都是工作,我们私底下相处的时间其实并不多,都忙嘛,平时谈的大多也是工作的事。
陆仁佳:(羡慕地)真好,至少每天都能见到,我和我男朋友明明在同一个城市,却过得和异地恋一样……
黄少天:(安慰)别难过别难过嘛!你这么喜欢你男朋友,他肯定也有好的地方是不是?来来来我们不聊他们不好的地方,说说优点!
陆仁佳:(摇头)没有优点。
黄少天:你别这样嘛!我先说好了,(掰手指)队长温柔体贴,智商高情商也高,光是看着就给人很舒服的感觉,他笑起来的时候简直苏得不行——你知道我们有多少妹子被他一个笑容电晕了吗?
陆仁佳:我男朋友笑起来也很好看!(回想)我最初就是看见他笑的时候才喜欢上他,他笑起来真的跟小太阳一样……我想不出什么形容词,反正就是特别特别好看!
黄少天:(更加有兴致地补充)还有还有,队长他明明有天分,但还是十分努力,他本来不太适合我们这种行业,但是他硬是凭各种努力站到顶峰,他凌厉起来的样子真是帅到飞起!而且他特别特别护短,上次有人说我们队坏话,他立刻就呛回去了!
陆仁佳:(也兴奋起来)啊啊啊啊啊你男朋友好厉害啊!不过我男朋友也不差啊!他其实对我挺好的,要是有人欺负我他肯定第一个站出来。(走近一步)我们高中就是同学,有一次外面的小混混缠住我,他不知道怎么知道了这件事,抡着棒球棍帮我赶跑他们,那一刻简直帅裂苍穹!
黄少天:是吧是吧,我们的男朋友都——很好!
陆仁佳:(冷静)可是他们都放我们鸽子。
黄少天:(被噎住,沉默)
陆仁佳:有时候,我在心里说,他还是会来的。这时候,我就觉得自己很滑稽。(低落,搅着背包带不松手)怎么说呢?失望,但同时又……(摇头)
黄少天:(不知道怎么安慰女孩子,只好憋着不说话)
陆仁佳:(苦笑)好多时候都想跟他分手,想说我又不是离了他就活不下去,我完全可以拥有更好的人生,(苦笑变成微笑)我不想委屈自己,但是跟他在一起……快乐的时候总比难过多吧?
黄少天:(沉思)最后的一刻……那很长久,但是,那将很美好。这话是谁说的?
陆仁佳:(笑)等待戈多。我觉得我可以改成等待文洲。
黄少天:文州?你男朋友叫文州?
陆仁佳:对啊,他叫李文洲,文章的文,南极洲的洲。
黄少天:(惊喜)我男朋友也叫文州,不过字不一样,他的州没有三点水。
陆仁佳:那我们真是太有缘了……啊他来了,我先走了!拜拜!
黄少天:拜拜拜拜!

片刻后。

喻文州:少天,抱歉,等久了吧?
黄少天:没事没事,队长我跟你说,今天我遇见一个……

他们下场。

落幕。


End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