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隐形玩家(中)

感觉故事已经偏离轨道一去不回头了……


喻文州口中的朋友的故事并没有在黄少天心里留下太多痕迹,老实说,他对生死并不像常人那么看重。
虽然他以前从来没有担任过任何一个玩家的私人NPC,但他的同事里不乏这样的人,他们在虚拟世界和各种各样的玩家交流,也听过各种各样或真或假的人生故事,总是不缺令人唏嘘不已的故事。
或许是因为死过一次,自从一年前他满脑空白在医院里醒来后,他就对死亡失去了恐惧和敬畏之心。
世界上有70亿人,每一秒都有人死去有人出生,生死是一件太平常太平常的事情。
一个人的死亡或许可以改变另一个人,但那时效又有多久呢?退一万步说,就算是改变世界的死亡,时间也会抹去它的重量,最终变为无足挂齿的小事。
所以,就算喻文州显得如此不同,他朋友的生死又和黄少天有什么关系呢?
黄少天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胸腔,里面的搏动并没有因为喻文州的出现而改变频率。

第二天上线地点变成了学校,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进入学校地点,立刻像所有尽职尽责的NPC一样迎上去。
“同学,身体有什么问题吗?或者你需要一次大保健?”
“又见面啦。”喻文州慢吞吞地打出一行字。
黄少天大惊:“……你怎么知道?!”
“因为你的说话方式很有特色啊。”喻文州顿了顿,“太明显了,让人不得不在意。”
虽然看不到喻文州的脸,但是黄少天能感觉到他似乎是笑了一下,这让他脸上有些发烧。
“我知道啦我知道啦,”他迅速把话题扯回正轨,“所以你要买点什么?既然我们都认识了就照顾一下吧!”
喻文州显得很谨慎:“那么都有什么呢?或者说,有哪些有用吗?”
“全都有用啊!这种东西做出来卖就是给你们VIP开外挂嘛!我跟你说学校可是最好的把妹福地,比方说这个红瓶子,就可以让心仪的妹子加10点好感度,这个蓝瓶子,可以加20好感度,这个粉红花搭配你之前买的花田,有一定几率可以创设与心仪妹子的lovelove场景哦~”
“可是,”喻文州说,“我不想攻略妹子啊。”
黄少天:“……”你又在逗我?!
“我上次跟你说的那个朋友,还记得吗?”
“你大概猜到了,他是我的爱人,嗯,男性。”
“他死了之后,我再也没办法爱上任何一个人,哪怕是攻略游戏人物也不行。”

Boss来检查进程时,黄少天正在发呆。
“让你关注的那个人,现在他投了多少钱了?”
黄少天默默地调出数据给他看,上面的数字明显取悦了Boss,语气也稍稍缓和了些。
“嗯,不错,要加油坑他更多的钱!”
“可是,”黄少天有些迟疑,“他已经发现我是单向NPC,而且他说他玩游戏是为了找一个人……”
Boss粗暴打断了他:“他既然发现了还继续投钱,那就没问题。至于他说的找人,管他找谁,只要他投钱就行。”
黄少天还想再说什么,已经被切断了线路。
Boss永远是这样,从不跟你寒暄,也不在乎你的想法,他的眼里只能看到收益,就像是被设定好的机器人一样。

上线次数多了,喻文州和黄少天说的话也慢慢多起来。
“说真的,你喜欢这份工作吗?”某天喻文州突然这样问。
“为什么问这个问题?”黄少天不想把事情牵扯到自己的隐私,“你呢?我连你是做什么的都不知道,你又喜欢你自己的工作吗?”
“我嘛,你应该猜到了,我是个有钱人,目前接管了家族企业。”喻文州说得轻描淡写,“我说不上喜欢我现在的工作,毕竟我是老板,但是我很高兴我是个有钱人。因为只有钱,才能让我不停地玩游戏,一步一步接近我的爱人。”
“你这么有钱,不如来抽卡?”黄少天又开始安利,“你抽一次大的,我回答你一个问题,怎么样?”
喻文州二话不说就抽了十次。
“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吧?”把抽到的东西扔在一边,喻文州好整以暇,“你到底为什么要做这份工作?你喜欢吗?”
黄少天有些犹豫,但他毕竟是个说到做到的人,再加上喻文州在一边煽风点火:“快回答呀,我抽了十次,只问了你两个问题而已啊,说起来还是我亏了。”
“好吧,”黄少天自暴自弃,干脆把什么都说了,反正他俩到了现实中谁也不认识谁。
“我一年前大概遭遇了什么事故,记忆没了,又是个瘫痪的残疾人,能证明身份的文件也没了。我醒来以后唯一看见的就是有我自己笔迹签名的公司合同,所以我就在这家公司干了,反正像我这样的人,在外面也找不到工作,还不如凭合同留在公司,还可以还清欠的医药费。”
“至于喜欢不喜欢……老实说,我的确不喜欢。但是这份工作是目前我能找到的最适合我的工作了——不用出门,只需要在家里对着电脑就可以完成,真的非常方便。”

喻文州久久没有回话,半晌,他才打出一行字:“既然不喜欢,要不要辞了工作?我养你。”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