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隐形玩家(下)

宿舍的网终于弄好了…再也不做流量难民ᕦ(ò_óˇ)ᕤ



黄少天想都没想就拒绝了喻文州。
他靠自己的能力生活,虽然辛苦了点,但是过得坦荡潇洒。而“我养你”这三个字,却把他放到了弱小可怜的地位上,这让他很不适应,更是厌恶。
他的存在价值,好像在这句话里被全部抹杀了。
说起来“我养你”好像是句很美丽的情话,多少人为它倾倒,交付一生。
然而不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不应该失去自立的能力。

“抱歉,是我冒昧了。”喻文州从善如流地道歉,“事实上,我只是很欣赏你的生活态度。”
“你也知道,我的爱人已经死去了,到现在,我也只是想倾诉几句而已。你愿意听我说说这个故事吗?”

也不知道喻文州怎么找到的,游戏里有一段景色非常美丽的山崖,他们就在这里停留。
“事实上,这里风景再好我也看不见。”黄少天感到有些抱歉,“我这里是后台,看不到游戏场景,只有一堆数据。”
“没关系,我可以讲给你听。”喻文州真的开始描述起来,“现在正是清晨,有鸟清脆的啼声,树木郁郁苍苍,阳光透过树枝树叶间的缝隙洒下来……跟我以前想过的一样。”
“你以前想过这样的?”黄少天不解,“树、鸟、山崖?你是有钱人对吧?你要是说想偶尔住在这种地方度假也就算了,你想一直过这样的生活?住在森林里?”
“很不可思议吗?隔着屏幕黄少天也能感受到喻文州的苦笑,“我本来是想和另外一个人一起过的,很可惜。”
“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科学家,虽然有的时候很吵,但工作的时候真的很认真。他那时有一个重要的项目研究,我无法阻止他,所以我失去了他。”
“命运是一条长河,河道虽有时改变,还是流向相同的地方。”
黄少天不太能明白喻文州的最后一句话,但他感觉他们之间突然就隔开了一条命运长河。
“呃……你知道,我只是个客服,也就是有人说的隐形玩家……”黄少天艰难地打字,“我也没法说出什么安慰人的话,对不起。不过我想,你没有阻止你的爱人去进行他喜欢的工作,他应该是……愿意的吧?做自己深爱着的事业,无论如何都是高兴的事情。”
喻文州沉默了。
这沉默让黄少天不安,他甚至感觉自己是不是说错话了。
“你说得对。^ ^”喻文州居然用了颜表情,看上去心情相当不错,“作为交换,我告诉你一件重要的事情吧。”

黄少天的三观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打击。
一秒钟以前,喻文州轻描淡写地对他说:“其实你不是人,你是一个AI。”
怎么可能!黄少天的内心在咆哮。他怎么可能是个AI!
他明明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他明明该是个有自我的人!
然而他的理智告诉他——喻文州说的有可能是对的。
“你说你遭受事故失忆,身边没有任何证件,是因为一年前你被制造出来,那才是你生命的开始。你应该也知道,你们公司的这个游戏,不仅仅是个简单的游戏,还承担着搜集数据进行科研的任务。”
“你胡说!我明明是个活生生的人!”
黄少天颤抖着双手打字,内心深处全是茫然和惶恐。
喻文州是对的。他其实是对的。
不甘心。
他之前还对着这个人头头是道地讲人生的意义,现实却把他存在的意义都剥夺殆尽。

不甘心。

“我可以帮你,但选择权在你手上。”喻文州说,“接受或是不接受,都交给你判断。”
他踌躇又踌躇,才打出下一行字。

黄少天站了起来,他本来是不能站起来的,但他现在知道他其实可以做任何事。
他打开门,外界的清风吹进来,扫清了黑暗房间里的所有浊气。
他奔下楼梯,扑进一个人的怀里。
他们奔跑,欢呼,像所有热恋中的情侣。
哪怕整个星球都在通缉他们,他们也要做最自由的一对。

[玩家 喻文州]:你看到了吗,我的隐形玩家?
玩家正在输入……
玩家正在输入……
玩家正在输入……
玩家正在输入……
[玩家 喻文州]:我爱你。
……
[???]:看到了。

End



评论(6)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