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你想不想听段相声

文州生日快乐!比心!



1

蓝雨城主喻文州最近爱上了听相声,每到下午马云社开讲的时刻,他就仗着人多势众,带着随从去占领有利地形,浩浩荡荡一群人把马云社原本不算小的地方挤得水泄不通。其他听众若想待在一楼,不出半小时必定憋得脸红脖子粗,没办法,只得委委屈屈上了二楼。

有人自我安慰:“二楼有什么不好?二楼可以俯视全场!从魏琛的腿毛有几根到黄少天的唾沫星子喷了几丈远,通通都看的清清楚楚!”

对此,喻城主的反应很平淡:“少天才不会随便喷唾沫星子。”

是了,蓝雨城城主——多智近妖以至于好多不了解事实真相的吃瓜群众都喊蓝雨为妖都——城镇代言人喻文州,是马云社当家花啊不顶梁柱黄少天的男友粉。


2

又到了顶梁柱的单口相声时间,也不知道相声演员是不是都有这通病,反正黄少天一张嘴可以嘚吧嘚吧说上半天不重样不换气,直到把自己说缺氧了为止。

不过迄今为止还没有哪个人能让他使出说到缺氧的功力。

“好,那么既然上回讲了轮回城迷倒万千少女的枪王周泽楷,那我们今天便来讲讲王不留行治痛经……不,是微草城众城民的星星王杰希。我上次跟着我师父去了趟微草,豁,好家伙,正好碰上王杰希微服巡城,不过他那伪装跟没伪装也没啥区别,毕竟外貌特点摆在这儿呢。他走过的地方,姑娘小伙都跟疯了似的,追着他喊万岁,整个一邪教。”说到这里,黄少天“啪”地拍了下桌子,喻文州边上昏昏欲睡的徐景熙立马就被吓醒了,“在座的没有微草粉王杰希粉吧?有也得说没有!我大蓝雨怎么能出对家粉?!当然,您要是在心里暗搓搓萌一萌王杰希那闪闪惹人爱的大眼睛,我也没办法拦着您不是?”

黄少天目前最受人欢迎的相声就是“漫谈各城主”系列,每天一期,三期讲一个人,已经讲完了兴欣叶修,霸图韩文清,轮回周泽楷。而现在讲得是蓝雨城相杀不相爱的宿敌微草城,唯早茶与垃圾话不可辜负的蓝雨城民几乎是倾巢而出来凑热闹,即使没买到票也要在外边贴墙根站好了听。

此时讲到蓝雨城民最喜欢黑的王杰希的大小眼,众人都爆发出一阵阵大笑,店里店外充满了快乐的空气。


3

喻文州照例坐了贵宾席,正对着表演台,妥妥的正C位,连台上人的睫毛都看得清清楚楚,让人想不注意他都不行。

马云社开社近三个月,喻文州场场不落,出勤率堪比微草逗猫大会398场无一缺席的宿敌王杰希。

黄少天一开始还以为喻文州是魏琛花钱雇来的专业演员,还打扮成城主喻文州的样子,专为捧场而来,以此提高马云社的知名度,为此他还召集了郑轩宋晓在社内开赌局,赌这西贝货会不会被正主逮着,真相大白之前赔率一度升至1:5。

“你说这哥们儿长得挺好看的,干嘛这么想不开非得扮成喻文州来我们这儿捧场啊?”黄少天在幕后跟郑轩嘀嘀咕咕,“魏老大到底给了他多少钱!有这条件干嘛不去当演员?”

“你不说他就是演员吗?”郑轩觉得黄少天管得太多,人家乐意干什么就干什么呗。

“我说的是周泽楷那样式的!”黄少天瞪他。

轮回城主周泽楷因为长得太帅,经常在出演一些影视剧里的颜值担当,只要他往那儿一戳,迷妹们就会前仆后继掏出钱来。

郑轩没答话,心想,你不会是看上人家了吧?都跟周泽楷比了……细思恐极压力山大。


4

黄少天是个行动派,当天演出结束就径直走向喻文州的位置:“我说哥们儿,差不多得了,没必要整天整天把你的大好时间耗在我们这里,你这颜值妥妥能当个男一号啊,何必在我们这委屈捧场呢?魏老大到底给你多少钱了,这么敬业。”

喻文州也不恼,慢悠悠地说:“看在我这么敬业的份上,给发敬业福吗?”

“那不行。”黄少天蹭蹭蹭后退三步,“我自己都还没有呢!”

“我有,”喻文州掏出Banana10,打开咩咩宝界面给黄少天看,“你想要的话我可以送给你。”

黄少天被喻文州丰富的福量惊呆了,不假思索就掏出手机加了好友,不经意间完全暴露了自己的手机号。

喻文州侍卫李远表示:这交换手机号姿势,服!


5

所以黄少天在知道他口中的专业捧场就是喻文州本人的时候整个人都奔溃了。


6

总的来说,喻文州是个相当坚韧相当敬业相当心脏的人,这一点从他居然扮演自己这件事上就可以看出来。

为了方便群众深入理解,我们再来举几个栗子。

认真学习过《蓝雨基本法》和《蓝雨城历史》的同学们一定知道,蓝雨城近年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靠的都是前城主方世镜和现城主喻文州的功劳。本来蓝雨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海滨城,唯一的优势就在于那寥寥几个港口,可惜以前的城主从未想过凭此发家致富,一直只做一些量少利薄的捕鱼工作。

方世镜是蓝雨头一个摆脱世袭进行民主选举选出来的城主,虽说他的竞争对手都说他是靠自家雄厚的财力蛊惑了城民,但不可否认他为蓝雨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开创了蓝雨的出口贸易事业。

而喻文州更是位经济、思想多线发展的选手,他不仅加强了港口对外贸易发展,还大力支持蓝雨美食事业,使蓝雨成为现在的天下第三大城,并且在一年前夺得了“最佳城镇”这一项最重要的大奖。

成功的背后都是辛劳的汗水,喻文州付出了多少自然不必言明,如果没有他,就没有蓝雨的今天。

喻文州永远是蓝雨的骄傲。


7

黄少天津津有味地看完《妖都日报》对于喻文州的采访,时不时捅捅旁边的人:“文州,你真的每天只睡2个小时啊?不困吗?我可是每天睡不够8小时绝对绝对不会起床的!”

“怎么可能,”喻文州塞了一颗葡萄到黄少天嘴里,现在他们的关系就差捅破那一层窗户纸,他也乐得做一点撩天的小动作,“我当时说的是最忙的时候每天只能睡2个小时,其他时候我还是好好睡觉的——嗯,有时候回赖床。”

黄少天想像了一下喻文州躲在被子里不愿意起来的样子,只觉得可爱度upup直逼最高值。

“那这个什么剿匪活动呢?”黄少天指着一个小小的版块,上面黑色标题写着【剿匪行动意指蓝溪阁】,“我们这里哪有匪啊?我跟来听相声的妹子聊天的时候,她们都说蓝溪阁特别帅特别霸气想加入啊!”

“其实也不能算是剿匪吧,蓝溪阁在某种意义上一直保护着蓝雨城民,还帮助我们抓了不少罪犯,我想说的其实是把他们编入正式编制内,不再是个独立的黑帮团体。”讲到这里,喻文州苦笑一下,“前段时间,我给蓝溪阁老大发了条微信,结果被拒绝了。”


8

黄少天没有告诉喻文州的是,马云社就是蓝溪阁的总部。

——你以为这个故事就这样BE了吗?不!要牢记,这是一篇生贺!是傻白甜!


9

万万没想到,最后蓝溪阁还是被收编了。

黄少天那天得知喻文州的真实想法后,就回去找魏琛商量。

“果然泼出去的儿子嫁出去的水。”魏琛保持着【邓摇.gif】,“虽然他说的很好,但我就是不相信。”

黄少天懒得纠正魏琛惨不忍睹的语文,说:“文州说他发了条微信跟你讲清楚了,结果你拒绝了。”

“哦,你说那个,”魏琛很镇定,“他先发了个红包,我以为又是来要敬业福的,就直接拉黑了。”

……最后魏琛还是把喻文州从黑名单里拎出来,进行了一番长谈。


10

蓝溪阁的事情解决了,表白的事情就要提上日程了。

喻文州为此非常忧愁,作为一个洁身自好的水瓶座男子,他真的没有向人表白的经验。

后来他不得不到蓝雨最大的同性交友网站匿名发帖求助。

【求助】完全没有告白经验该如何向喜欢的人告白?在线等,急

下面全是一群FFF团团员愤怒的烧烤声。


11

这天,喻文州照例来听相声。

自从蓝溪阁并入蓝雨体制后,魏琛和黄少天干脆就当起了专业相声演员,拿两份工资,干轻松的那份活,别提多开心了。

喻文州特意打扮了一番,西装衬衫领带皮鞋一丝不苟,帅气度堪比周泽楷。

黄少天表演完后,喻文州一个人到后台去找他。

“文州?什么事?”黄少天正在洗脸,整张脸埋在毛巾里,说话声音模模糊糊的。

喻文州难得的有些紧张。

“那个,少天,”他手指不自觉地扣着裤缝,“你死后愿不愿意入我家祖坟?”

黄少天停下了洗脸的动作,抬起眼直勾勾地看着喻文州,看得喻文州只想不管不顾先吻上去再说。

“不是我说,文州,你这告白词也太老土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2

万万没想到,最后喻文州还是告白成功了。

他们在一起很久很久,爱了很长很长,度过了彼此一个又一个美好的生日。


End




评论(15)
热度(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