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初恋先生

突然想起来忘记抢米洛太太和去往太太的生贺小料了【哭晕在厕所
写个小甜饼治愈一下受伤的心灵
我也好想谈恋爱啊【。



初恋先生之所以叫初恋先生,是因为他就是掌管初恋的神,虽然他更喜欢别人称呼自己喻文州。
这世界上有掌管风雨雷电的神,有掌管金钱权力的神,有掌管生老病死的神,当然就有掌管恋爱的神。
管恋爱的神可不像东方人类以为的那样只有一个月老,也不像西方人类以为的那样只有维纳斯和丘比特,他们分工非常非常细——有初恋,有暗恋,有热恋,有虐恋,有失恋……
人类的感情可是很丰富的啊。失恋先生无数次感慨。
总而言之,初恋先生的职责就是,让每一个人都有一场初恋。

初恋是什么感觉呢?也许是初入学时白衬衫飘飘的惊鸿一瞥,篮球场上投篮得分后的一个笑容,“抄完这点作业就快点交”的催促;又或者是微风起时随长发一起飞扬的裙摆,大姨妈染红裤子后又红又窘的脸庞,课上偷吃零食时露出的满足神情……
也许多年后会变成回忆起来的一声叹息,但那总是一个人独一无二的初恋。
“人生啊,总得初恋一场!”初恋先生喻文州相当不喜欢暗恋先生,每次遇见都会拉着他说一堆人生哲理,“不管是轰轰烈烈还是细水流长或者干脆就是人生污点,初恋就是初恋,每个人总得找到最初的另一个人,谈一场青涩的恋爱。”
以至于暗恋先生看见他就跑。

初恋先生喻文州最近遇上了一件苦恼的事——有一个人,至今没有初恋过!
一般来说,不管是少年还是少女,在那青春荷尔蒙不要钱一样拼命散发的时候,总会对同性或者异性或者其他生物甚至二次元产生某种不能描写的冲动。
青春少年少女对视时红透的脸庞,宅男宅女抱着手办抱枕大喊“这是真爱!有了他/她还要人类干什么!”,猫奴铲屎官不顾自家宠物的挣扎硬是要抱着亲一嘴毛——这都是初恋啊!
初恋先生算不上是特别负责任的神,也不能说是不负责任,至少他给每个人都安排了初恋,至于对象是什么他并不关心。
然!而!居然有一个人!他!没!有!初!恋!

“黄少天,男,26岁,身高176cm,体重60kg,血型AB,籍贯广东,蓝雨公司创意总监……”
喻文州死死盯着“无恋爱史”四个字,温文尔雅的形象几乎要保持不住。
这是对他工作能力的侮辱!
他狠狠地把目光移向黄少天的照片,一般没有初恋的人都长得十分对不起观众他倒要看看这个家伙到底……
普普通通的一寸证件照,照片上的人却露着笑容,眼角嘴角都弯起来,整个人像是要发光一样。
呃,还挺好看的。
喻文州心不甘情不愿地承认,偷偷把照片撕下来放进了口袋。

黄少天惊愕地看着眼前这个突然出现在他家里的男人,手里紧紧捏着手机打算随时按下110。
“黄少天是吗?我是喻文州,是初恋神。”喻文州摆了一个相当周泽楷的姿势,希望这帅气的外表能使对方放下戒心好好听他港。
……黄少天觉得还是打120比较合适。

终于,在喻文州现场表演了三次大变活人,跳了两次大神以后,黄少天终于相信他不是神经病也不是歹徒而是正儿八经的神明。
“所以你来找我干啥?我是无神论者,只相信科学从不迷信,更别提我还从来不知道还有你这种管初恋的神。不是我说,你们神是不是管太多了连人家恋不恋爱都要管,独身主义就不能搞一搞吗!”黄少天劈头盖脸讲了一堆,完全不给喻文州辩手机会发言。
喻文州忍无可忍地给了他一个禁言术。
“不好意思,我们神比较传统落后,还没有普及独身主义这种概念。”喻文州睁着眼睛说瞎话,完全无视神圈开放自由的风气。
黄少天愤怒地扑向他。
……被初恋先生使用龟甲缚术捆得严严实实的黄少天只能乖乖听对方讲话。
“……总而言之,你必须得有个初恋。”喻文州辩手总结成词。
黄少天辩手发现了自己与对方辩手的差距,决定放弃硬碰硬策略,软着来。
喻文州满意了。

“我上哪去找个初恋来啊?”黄少天觉得自己就是被赶着上架的鸭子,“我上学时候都没恋爱过!”
“你这么帅,怎么会没恋爱过呢?”喻文州很不理解,“你长得也不像不解风情的人啊。”反而像个游走花丛的校园爱抖露。
“我怎么知道!”黄少天巨冤,他真的不知道为啥妹子们都不喜欢他。
“我去研究一下。”喻文州说着就没影了。
黄少天:“……”

本以为早上的经历只是个奇妙的梦境,没想到当晚喻文州又出现在黄少天沙发上了,吓得黄少天差点把面汤全泼在裤子上。
“我去你的回忆里探测了一下妹子们的心灵世界,”喻文州的表情混合着羡慕同情恨铁不成钢,“她们说,因为你太帅了,不舍得让你被一个人独占,只好大家共有。”
黄少天在五分钟之内遭受了连续两次冲击。
“也就是说,你是妹子们的共有欣赏对象,她们约好了不能跟你告白。”
黄少天:“……”这什么少女漫画情节啊!
黄少天说:“你不是神吗?怎么来去这么久啊。”做梦也不带相隔18小时这么玩的!
喻文州淡定:“哦,我动作比较慢。”

为了宇宙和平,为了人类进步,为了科学发展,初恋先生强行住进了没有初恋的黄少天家,并且拍胸脯保证对方会拥有一场美好的初恋。
黄少天根本没当回事,就当自家多了个管家。
“少天你觉得她怎么样?”仗着没人看见自己,喻文州跟着黄少天来上班,还得寸进尺地坐在他的桌子上。
黄少天冷漠:“她结婚了。”
“哦,那她呢?”
“有男朋友了。”
“她?”
“有个妹控哥哥。”
“……少天,你是不是喜欢男的。”

经过一个月的摸爬滚打,喻文州提出的不论男性还是女性还是非人类,都没有得到黄少天的青睐。
“啊,愁啊。”喻文州蹲在阳台上吹风。
“文州吃饭了!”黄少天的声音从厨房传过来,“今天有白斩鸡。”
喻文州觉得他的声音如此美妙动听。
说实在的,黄少天的厨艺相当不错,无愧于他的籍贯,喻文州每次吃饭都能感受到深深的幸福,简直快爱上黄少天了。
……等等。
喻文州被自己这个想法shock到了。
爱上黄少天……?
他忍不住把目光移向吃饭时还不停说着话的黄少天。
帅,比一般人还要多那么一点点的帅,眼睛尤其亮,永远有少年的光芒,穿白衬衫或者T恤都很好看,笑起来的时候像个小太阳,认真的时候侧脸最好看,聪明,伶牙俐齿,有时候会有小小的恶作剧,但是永远不会讨人厌。
啊,太可爱了,少天。
喻文州知道自己完了。

喻文州确信,除了自己,再没有别人能给黄少天一个完美的初恋了,而且他还想给他一辈子——幸好初恋先生这种工作只要找到后继者就可以爱干啥干啥了,不然他都不知道怎么才能把握幸福。
少天到底对自己是什么看法呢?喻文州不想用被对方形容为“开外挂”的探测内心技能,只能自己瞎猜。
少天相信他,接纳他,让他住下来,做好吃的饭菜给他吃,常常在他发呆的时候关心他,在他无聊的时候陪他聊天,在他介绍对象的时候生气,在以为他不知道的时候偷看他……
喻文州捕捉到黄少天看过来的眼神——还以为我不知道!你肯定也喜欢我!

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明明这个叫喻文州的人看起来相当可疑,说他是青龙山跑出来的也不为过,可他就是想相信他,想让他一直陪在自己身边,为此对他介绍的对象一眼都不看,即使对方非常非常优秀。
也许他真的像对方所说的那样,喜欢男孩子。
“啊对了文州你知不知道上次你指给我看的那个女孩,就是我说有妹控哥哥的那个?听说她有两个哥哥,一个是亲生的一个是外面捡回来的,而且据说她两个哥哥还有不可告人的关系……”
隐藏在话语背后的真心,你怎么就不懂呢?

“嗯,挺好的。”喻文州表现得很沉稳,“如果可以,我也想和少天有这种不可告人的关系。”
黄少天一口汤差点呛在嗓子眼里。
喻文州放下碗筷,走到黄少天身边捧着他的脸:“少天,和我来一场初恋好不好?”
黄少天抓住机会压住喻文州的双手,身体力行地对着那双好看的嘴唇吻上去。

初恋就是初恋,不需要计较那么多,喜欢了就在一起。
而一辈子的初恋,当然就要一辈子在一起。

End



评论(2)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