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烟囱里掉出来的不一定都是圣诞老人

英语国家概论老师说,以前穷苦瘦小的孩子会去打扫烟囱来赚钱
所以来搞一搞这个paro





壁炉里传来“砰”的一声,吓得喻文州手上的硬壳书砸到了脚背,隔着一层软绒拖鞋也能感受到书角尖锐,痛得他小小地惊呼了一声。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吓到您了?”
从壁炉里传来的是很年轻的男孩子的声音,脚痛的喻少爷偏头看过去。对方灰头土脸,蓬松的头发上落满烟灰,裸露出的皮肤上不仅有一道一道灰尘,还有从上面掉下来时划出的伤口,衣服廉价很旧却少有破损,看得出其主人的细心谨慎。
这算什么,烟囱清洁工居然从烟囱里掉出来了?
喻文州觉得很不可思议。他捡起地上的书,尽量友好地对对方说:“我还好,不过您身上的伤没事吗?”
“您”这个词似乎让对方紧绷的神经放松了下来,他扯开一个笑容说:“没事没事,干我们这行哪有不受伤的,您不必对我这么客气。不过能麻烦您一件事吗?”他指了指自己脏兮兮的鞋,“踩到柴灰了,我担心这样走出去会弄脏您的地毯,能不能麻烦您帮我找一块干净的布呢?当然,如果您不愿意……”
喻文州没想到这个小清洁工这么一会儿能说出这么多话,饶是他好教养也不乐意多听,而且他也不是不愿意做这一点点小事的人。

“谢谢您,您真是个好人!”小清洁工接过绒布仔细擦了擦鞋和脚,“这块布给我弄脏了,下次打扫时给您洗干净带过来行吗?”
“没关系,就送给你吧。”喻文州满不在乎,“你们应该很需要这种布来擦手擦脚什么的吧?”
对方仿佛是被他这样的发言刺到一般,表情有一丝的凝滞,但很快又恢复了笑脸:“总之非常感谢您的帮助!那么,我就先告辞了。”
他说着就要向大门退去,喻文州如梦初醒地叫住他:“我叫喻文州,请问,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
“啊,我叫黄少天。”黄少天挠挠头,又对他露出一个笑。

“少爷最近不对啊……”家庭医生徐景熙和管家郑轩凑在一起嘀嘀咕咕,“老是在画画,我偷偷看过,画的是个好看的男孩子!”
郑轩懒洋洋地说:“在我们这儿也只能看到男孩子吧,少爷偶尔画兴大发画点东西有什么了不得的。”
“那可不一定,”厨师宋晓不怀好意地凑过来,“没准少爷思春了呢?”
“你这也太……”
没等郑轩嘲笑完宋晓的天马行空,就听见徐景熙煞有其事地说:“对啊,一切都是从那个‘砰’的一声的晚上开始的!你们说少爷是不是遇到了小天使啥的……”
“压力山大……你们快闭嘴吧。”

喻文州当然发现了自己的不对劲,这两天他脑子里全是小清洁工那双眼睛,对方虽然落魄到要靠打扫烟囱为生,谈吐却不粗俗,尤其那双眼睛,亮得惊人,让他始终忘记不了。
“唉,什么时候能再见到他啊……”喻少爷托着下巴自言自语。

无巧不成书,每一个故事——不管是爱情故事还是悬疑小说——都得有巧合。
喻文州就碰上了这个巧合。
黄少天正在街头飞奔着送牛奶,他是这条街上最大的孩子,脚程快,手脚麻利,嘴又甜,每次送牛奶总能得到对方家庭塞给他的小甜饼零花钱什么的,是当之无愧的孩子王。
此时他正吃着一个小甜饼,从他旁边稀稀拉拉跑过去的孩子都要围着他闹,他也不恼,掰下几块分给他们,得到了不少孩子甜蜜的吻。
喻文州向他走过去:“嗨,少天,又见面了。”
围着黄少天的孩子们看到喻文州这个明显不属于这条街的人都纷纷散去,只有一个很小的孩子抱着黄少天的腿不肯放手,狠狠地盯着喻文州,生怕他做出什么不轨的事。
“啊,喻文州。”大概因为身处自己的地盘,黄少天也显得很放松,“你们家烟囱又要清理了吗?还是你来要那块布?那块布我洗干净放家里了,可能要过一会儿才能拿给你……”
喻文州摇头:“那就是送给你的。”
“那你……”黄少天心想,果然是小少爷,真的不懂他的心。
“我想请你来我家工作。”喻文州向他抛出橄榄枝,“我发现你认识的人多,又特别擅长交朋友,刚好我家公司需要一个这样的人,希望你可以考虑一下。”
抱着黄少天腿的小孩震惊地看看喻文州,又看看黄少天。
黄少天皱起眉:“抱歉,我不需要你这样的施舍,我自己的工作自己会找,不劳您费心。”
“这并不是施舍。”喻文州打断他的话,“这只是我对一个未来的优秀员工的挖掘。”
“……我再考虑考虑。”
“你不会拒绝的,少天。”喻文州的目光落向茫然的小孩,“你现在的工作,足够让你弟弟过上好生活吗?”
黄少天低头看了看卢翰文脏兮兮的小脸,一狠心答应了喻文州。

“果然把黄少拐进来了啊……”郑轩第一万次感慨,“少爷真是可怕。”
“该说少爷慧眼识人?毕竟黄少才干了几年,我们业绩翻了两倍,还开了海外业务。”新来的李远是黄少天粉,一开口就是仰慕之情。
“唉,年轻人……”郑轩摇头。

“所以,和江波涛谈过之后,我觉得我们应该……”
“少天去见过江小姐了吗?感觉她怎么样?”喻文州漫不经心,眼神一直盯在黄少天的发梢上。
“什么怎么样?我去找江波涛又不是找他妹妹!”黄少天莫名其妙,“跟你讲正事呢!”
“少天的事就是正事。”喻文州一本正经,“少天,你打算什么时候答应我?”
“……再说吧。”黄少天瞬间红了耳朵,支支吾吾地扯开话题。
几周前,喻文州向重要的副手黄少天告白,坦言对其一见钟情,黄少天至今没有给出答复。
“没关系,我可以等。”喻文州拿起文件,“所以江波涛那边说……”
反正你总有同意的那一天。

End



评论(8)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