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我的手表背叛了我

看到微博上一个很可爱的段子
不过看评论……apple watch好像没这功能??(sad






喻文州抱着书匆匆从教学楼走出来,他刚刚下课,此时正混在人群里赶着去食堂。
又拖课!他在心里诅咒年级主任一万遍。
不知道能不能吃上食堂的碳烤鱼……
吃货喻文州内心肥肠悲伤。

从教学楼到供应碳烤鱼的食堂需要经过一片绿化区,夏天到了,所有树都长势喜人,一派郁郁葱葱的样子。
为了吃上碳烤鱼,喻文州走了一条直穿树丛的小鹅卵路,这条路平时很少有人走,因为——
“我、我真的很喜欢你!”

……对,就是因为总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喻文州感觉很尴尬,他既不想打扰人家小女生羞涩的表白现场,也不想放弃心爱的碳烤鱼。
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唉。
思考了一秒,喻吃货决定继续向前走,他已经摆好了冷漠表情。

“呃,那个啥,我……”

还没有绕过面前那棵树,喻文州就听见了被表白那一方的声音。
下一秒他手上的apple watch响起了心跳过速预警。

……太尴尬了。

直到喻文州被黄少天拉着在食堂坐下,面前摆着碳烤鱼,他还是久久不能从这种尴尬的情绪中解脱出来。
黄少天倒是很不给面子地一直在笑。
笑什么笑!喻文州怒瞪他。友谊的小船还要不要了!
发现了他恼羞成怒的眼神,黄少天捂着嘴:“好好好我不笑了,噗——”
喻文州差点把友谊的小船砸个洞。

但是两个人都默契地没有提到刚刚心跳过速的预警声。
喻文州又是欣慰又是难过。
那么近的距离,少天绝对听到声音了,可是他不提,连开开玩笑都不说,是不是他看出了什么,这是不是一种无声的拒绝?啊我的少天真是一个温柔体贴的人……或者他根本没往那方面想?太迟钝了吧!可是就算他知道又怎样呢?
喻文州脑子打起了结。
理解一下吧,暗恋中的人总是有那么一点深井冰。

“对了文州,刚刚那个声音是心跳过速预警吧?”
黄少天一边吃鱼一边漫不经心地说。

……果然还是把他从小船上扔下去吧。
喻文州决定划桨而去。

“被告白的是我又不是你,你紧张个啥?”黄少天不理解,“你喜欢那姑娘?”
……我喜欢的人真是个迟钝直男啊。
喻文州带着“崽啊阿爸对你很失望”的表情对着黄少天摇摇头。
我喜欢的是你啊,笨蛋。

在大学校园里,一个人要与另一个人遇见实在是太不容易了,喻文州很庆幸他能遇上黄少天。
不同寝室不同班级不同专业不同院系的两个人,因为同在一个社团一个部门而相识,又因为同玩一个游戏同在一个工会而亲密起来。
缘分,有的时候真是妙不可言。
至于喜欢,那又是一个难解的问题。
谁又能说清是在哪一个瞬间因为哪一种原因喜欢上一个人呢?
就算是常年被人评价“聪明”“心脏”的喻文州也说不清。
不仅说不清,有的时候面对黄少天他也会智商掉线。
唉,爱情。

“那姑娘倒是挺可爱的,可惜了。”黄少天很是惋惜,随手把挑干净鱼刺的肉夹进喻文州碗里,“希望她能找个她喜欢也喜欢她的。”
“她喜欢你呀。”喻文州故意这么说,说完又后悔。
妈哒,说这个干嘛!

“可是我有喜欢的人了。”
黄少天看似漫不经心,说话的间隙还吃了一口鱼肉,实际上他相当紧张,抓着筷子的手骨节突出,眼睛左看右看就是不敢看喻文州。
可是向来最了解最关注他的喻文州此时此刻却失去了观察他的心情。
黄少天有喜欢的人了。
这句话大写加粗黑体在喻文州脑内盘旋不停,撞得他脑子糊成一片。

没戏了。
喻文州小人在他心里把自己抱成一团缩进角落里。

今天的碳烤鱼好难吃。
喻文州机械地咀嚼着。
可是这是他夹给我的,还挑掉了所有刺。
又是糖又是刀。
甜得他心满意足又捅得他鲜血淋漓。

黄少天见喻文州没什么反应,内心也是焦灼不安难过,直接伸手扒下了喻文州的手表戴上自己的手腕。
他们俩身材差不多,手腕粗细也差不多,还能卡在差不多的位置,感受上一只手的温度。
“这个测心跳的真这么准吗……”黄少天嘀嘀咕咕,“文州,我跟你说个事儿——”

心跳过速预警欢快地响了起来。

喻文州在预警声中直愣愣地看着黄少天。
“文州,我喜欢的是你。”
黄少天脸红红的,样子纯情得不得了。
预警声还在一直响,响得喻文州内心雀跃,缩进角落的小人跳了一支圆圈舞。

应该写封感谢信给〇果公司。
黄少天吻上来的时候,喻文州迷迷糊糊这么想。

End





评论(12)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