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见怪不怪

神夏402——福华is rio!rio!!






“你偷拍我照片干什么?”黄少天向喻文州甩了甩手上的一沓照片,照片的主人公无一例外都是同一个人的背影和侧影,“你暗恋我?”
“是啊,我暗恋你好久了。”喻文州面不改色,“可以把照片还给我了吗?”
黄少天没想到他承认得这么痛快,愣了一会儿,差点被喻文州劈手夺走照片。
“你这个人怎么不按常理出牌?!”他躲开喻文州的手,后退几步拉出安全距离。
“我说的都是实话,怎么就不按常理出牌了?”喻文州状似无辜地说,眼神死死盯在照片上。
“实话?”黄少天冷笑一声,上前把照片拍在喻文州胸口,“你实话告诉我,你拍的到底是我,还是这个东西?”
喻文州向下瞄去,黄少天的手指停留在照片里一团黑乎乎的东西上。

“啊,被你发现了。”

“你这是什么语气?!”黄少天怒,“这玩意儿绝对是跟着我的吧,这到底是什么?”
“我也不知道啊。”喻文州摊手,“谁知道他们弄出了什么东西。”
黄少天被他拒不配合的态度惹得怒火中烧,正打算揪着对方的领子给他点颜色看看,就被喻文州一把推到旁边。
“卧——”后半个字还没说出来,一只微凉的手就捂住了他的嘴。
黄少天本能地想挣脱,一抬头就看见不远处那团黑乎乎的怪物,冷汗一下流了满背。

我难道是活在恐怖片里吗?
活了二十三年的普通大学毕业生黄少天在内心质问自己。
那是一团通身漆黑的物体,隐隐约约能分辨出个软塌塌的脑袋,别的也在不能辨认了。它像个大团子一样立在地上,能看到黏糊糊的液体覆盖了全身。
“怪恶心的。”黄少天努力从喻文州的手指缝里发声。
喻文州猝不及防感受到他嘴唇的热度,手剧烈抖了一瞬,黄少天趁这个机会拉开他的手。
“现在能告诉我了吧,这到底……”黄少天指着那团东西,露出一个被恶心到的表情,“是个什么鬼?”
“不是鬼,是人。”喻文州认认真真纠正他,“是一个人体试验失败的结果。”
“啧。”黄少天不屑,“恕我直言,做人体试验的都是辣鸡。”
“所以他们都被吃掉了。”喻文州突然反应过来,“你怎么这么淡定?”
“恐怖片我看得可多了。”黄少天骄傲,“你这剧情,跟《怪奇物语》也差不了多少。”
喻文州没看过:“好看吗?”
“好看!强烈安利!”

对面的怪人估计是不满这两个人无视它自顾自聊天,竟然开始朝快速移动而来。
“卧槽卧槽它动了!”黄少天回身拉着喻文州就跑,“它速度怎么样啊?”
“应该是不太快的。”喻文州回想着研究资料,“差不多是高考跑1000米那个速度吧。”
“前500米还是后500米?”
“……前。”
“那完了。”黄少天下了结论,“你们有没有支援队啊?”
“有,我刚刚给他们发了微信。”喻文州回头看了一眼怪人,“按理说应该快到了。”
“是不是穿着一身蓝白色制服的?”
喻文州震惊:“你怎么知道?你是编剧吗!”
“看你的左前方。”

喻文州分神看去,只见他熟悉的郑轩徐景熙一群人玩命地跑着,卢瀚文百忙之中还向他挥了挥手。
喻文州:“……”要你们何用!
“不要怕!我们是来救你们的!”李远喊道。
黄少天正高兴,想着这群人看上去不靠谱,实际可能很靠谱。
“但是你们得先自救!”
……果然还是不靠谱!

黄少天对着喻文州发火:“你们这个团队怎么回事?!”
“我的错。”队长喻文州一秒认错。
“你知道怎么才能干掉这玩意儿吗?枪?还是别的?”黄少天感觉自己体力在流失,而后面追赶不停的怪人并没有减缓速度。
“我们有一种特制的武器,只有那个才能伤害到它,把它完全融化,什么都不剩。”
黄少天皱眉:“噫,听着好血腥。”
郑轩一行人跑过来与他们会合,听了这话赶紧从背包里掏出一个圆球,“就是这个。”
“那快用啊。”黄少天气都快喘不上来了。
“批准令没下来,用不了。”喻文州无奈地解释。
“那怎么办?”
“我们有编制,不能随便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是你可以啊!”徐景熙看着黄少天,“如果是普通人使用的话,就是上面的失职了。”
“……你们就是想拖我下水呗。”黄少天怒,“拿来!怎么用!”
“扔到它嘴里。”
黄少天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这个不靠谱小组,“你们告诉我它的嘴在哪里?”
“这就是我们消灭不了它的原因。”

“你们行不行啊?”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差点把眼皮翻出去,“不靠谱小组。”
“我们是民俗研究及神奇生物捕捉小组!”年纪最小的卢瀚文努力想捍卫小组尊严。
“那倒是捕捉这只神奇生物啊。”
一片尴尬的寂静。
喻文州努力挽尊:“我们用过很多诱饵,都没有用,它好像只对人肉感兴趣。”
“但是用人的话……它一瞬间就会吃掉的,我们不能冒这个险。”
眼看着后面的怪人越追越近,愁云惨淡的气氛环绕着民俗研究及神奇生物捕捉小组。

“它生前是人吧?”黄少天用吃货的思维思考着,“它有什么喜欢吃的东西吗?”
喻文州的眼神犀利起来了。


民俗研究及神奇生物捕捉小组成员们吃了一顿火锅。
“没想到这么简单就解决了。”李远捞了两个牛丸,嘴里还嚼着甜不辣。
徐景熙嫌弃地离他远了一点,“你嘴里东西都喷出来了。”
“原来它喜欢吃苹果。”黄少天感叹,“我也喜欢吃啊!好气哦!那是我最后一个苹果了!”
“多亏了你,少天。”喻文州笑眯眯地给他夹了个丸子,“有你在真是太好了。”
“是吧,我真是一个重要的人。”
“是呀,好重要好重要的。”
组内其他几个人感受到了他们之间微妙的氛围,纷纷以“憋不住了憋不住了”“我醉了”“我去再加两份五花肉”“看外面有飞碟”等理由离开了包间。
黄少天:“……”
喻文州:“……”
“有飞碟的话你们不是要处理一下吗?”黄少天问。
“这种时候还是你比较重要。”喻文州说,“飞碟算什么。”
“真会说话。”

他们两人看着对方笑起来,彼此都感受到了微醺之后的热度。
包间的空调好像打得太高了。



End


评论(9)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