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et cetera

神夏完结了_(:з」∠)_这空虚的一年……只有银魂的更新还有一点温度






无论古今中外,无论哪个纪元,遇见旧情人都是一件十分尴尬的事情。


尤其是你还对这个旧情人心有不甘意难平时候。



黄少天架着副黑框眼镜窝在教室最后一排,疯狂给卢瀚文发微信。




夜雨声烦:小卢小卢小卢小卢出来出来出来出来

夜雨声烦:别给我打游戏了!

夜雨声烦:再不出来我告诉你妈妈你翘课打游戏!还让我给你点到!!

流云:……黄少 Σ(っ °Д °;)っ

夜雨声烦:叫什么黄少!跟郑轩学坏了你!叫舅舅!

流云:好的黄少!没问题黄少!

夜雨声烦:……我不跟你讨论这个问题

夜雨声烦:不是说给你们上课的是什么经济学教授吗!怎么这么年轻!

流云:年轻就不能是教授啦?

流云:喻文州教授可是我们学校最有名最年轻的教授!

流云:是众多妹子的男神!

流云:镇校之宝!!




卢瀚文热情洋溢地给黄少天大吹特吹喻文州的好,黄少天抱着手机心情复杂。




夜雨声烦:他好不好还用你说?

夜雨声烦:我看他老往这个方向看,别不是发现了吧

夜雨声烦:先说好,发现了我是绝对不会替你背锅的

流云:不要啊(;´༎ຶД༎ຶ`)

流云:你还是不是我亲舅舅!

夜雨声烦:呵呵呵呵呵呵

流云:你是不是坐在最后一排啦

夜雨声烦:怎么了

夜雨声烦:我一个顶包的还上赶着坐第一排啊

流云:喻教授最喜欢看最后一排的人了

流云:不知道为什么[委屈]




黄少天从镜框上方看了一眼讲台上的喻文州,那个人穿着惯常的衬衫长裤,不紧不慢地讲解着帕累托最优。

最后一排……
他想起大学的时候,不爱听课的黄少天硬拉着爱听课的优等生喻文州坐在最后一排,强迫喻文州看着他编程。
“我又不懂编程……”喻文州无奈。
“我也不懂经济学。”黄少天强词夺理,“我还陪你来上课呢。”
“这一门课也是你的必修课。”喻文州提醒他,“你编程再好,也是个经管院学生。”
黄少天说不过他,开始耍赖:“我不管!我马上就转院!”
“转院要年级前5%才有资格申请。”言下之意是你个学渣就别想了。
黄少天震惊地看着自家男朋友:“喻文州我真是一天要跟你分手八百遍。”
“那你论文自己写。”
“……文州我爱你。”
“乖,我也爱你。”


最后还是分手了。
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风雨。

黄少天悄悄把视线从喻文州脸上收回来,像是小心翼翼收回一颗温柔的心。
但是真心怎么可能轻易收回呢。



流云:不要怕,喻教授人挺好的

流云:他给我们打的绩点都很让人开心

流云:……至少我是挺开心的



傻孩子。黄少天在心底叹气。幸好他只知道有你存在,不知道你叫什么,也不知道你就在他手下念书。

不然你就等着挂科吧。

他忍不住期待起喻文州发现这一切后卢瀚文的悲惨下场。



“……所以,如果在座各位以后想创业的话,绝对绝对不要和朋友合伙。”
这一句话突然入耳,黄少天猛得抬起头来。
讲台上那个人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漫不经心地瞥了黄少天一眼。
“恋人也不行。”



夜雨声烦:你老师发现了

夜雨声烦:快来谢罪吧

流云:Σ( ° △ °|||)︴

流云:我死了




下课铃响起的时候所有学生都迫不及待往门外跑,喻文州慢吞吞地收拾着东西,黄少天这时候也不急着跑了,支着下巴窝在座位里,眼神停留在喻文州身上。

等到教室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黄少天才踢踢踏踏从教室最后走到教室最前,喻文州教授不为所动,拎着包就要出门。

“……文州。”还是黄少天先开了口,“好久不见。”
一向口齿伶俐的他竟然只能说出这种俗气到电视剧都不会用的句子。
喻文州这才正眼看他,微微露出一个假笑:“少天。”
黄少天张口想说点什么,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他们之间那么多乱七八糟的往事,拉出来都沾满了久不见阳光的霉斑。


“喻教授———————”
一个大嗓门由远及近传来,多普勒效应之下显得尤为刺耳——当然,也有可能是被打断谈话的愤怒所致。
卢瀚文逆着人群飞奔而来,在他舅舅和老师的目光之下表演了一个急刹车。
“喻老师我错了!!!”这孩子实诚的很,认错也喊得大声,四周上完课的还没上课的都向他们这个奇怪的组合看来。
喻文州只觉得太阳穴突突的疼。


他们最后再学校附近最贵的餐厅落座,当中最有钱的黄少天大包大揽了这顿饭。
“是啊,毕竟CEO,总要吃顿好的。”喻文州不咸不淡,心里暗暗唾弃自己。说什么讷这么酸!你是不是意难平!说好的大方得体呢!
“舅舅平时吃不了这么好的。”前面就说了,卢瀚文这孩子实诚的很,“他忙起来就睡在公司,妈妈经常骂他不好好吃饭,活该找不到女朋友。”
哎哟我的小祖宗!黄少天在心里给他跪了。你别什么都说给喻文州听啊!
喻文州刀子一样的眼神飞过去,黄少天被正中心脏,只觉得这人什么表情都好看。
“没事没事,最近再开发新游戏,还要给旧游戏打补丁做维护,这才忙了点,过了这段时间就好了。”黄少天连连摆手。
“妈妈说就是要找个女朋友管管你呢。”卢瀚文不依不饶。
黄少天夹了一筷子牛肉给他:“吃都堵不上你的嘴。”

喻文州冷眼旁观,慢悠悠地开口:“郑轩都不管你?”
“郑轩?他结婚啦,最近刚有了孩子。”黄少天喝了一口汤,被烫得连连呵气,“再说他哪管得了我。”
“那谁管得了你?”
“你啊。”
黄少天不假思索脱口而出,说完才察觉到不对,包厢里的气氛一时之间尴尬值达到顶峰。
心大的卢瀚文终于感觉到了他舅舅和老师之间的暗流涌动,连汤都不敢喝,怕发出半点声音。

好半晌,喻文州才冷笑一声。
“我?”他抬眼紧盯着僵直的黄少天,“我都被你赶走了,还能管你?”
完了。黄少天心想。
这旧事果然是跨不去的坎。



时间线退回到大学时期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同样是学经济的学生,喻文州是标准优等生,黄少天则是不干正事天天编程的学渣。
这两个人从室友发展成挚友再顺理成章变成恋人,感情好得如胶似漆,同寝的郑轩根本没眼看。
黄少天从小爱玩游戏,长到现在,理想已经从“玩游戏的人”转变成了“做游戏的人”,每天抱着电脑写构架,梦想着做出一款惊天动地堪比WOW的游戏。
他给喻文州做了几个有趣的小游戏,又把游戏队友郑轩骗上他的贼船,怀着雄心壮志要开暴雨公司。

到底是他运气好,又抓得住时机,竟然真给他开起来了,命名为“蓝雨工作室”。
不过就像喻文州说的那样,“不要和恋人做生意”,他和喻文州之间由于工作都裂痕越来越大。喻文州对游戏并不感兴趣,作为学经济的学生,他看重的是商业价值,而年轻的黄少天那时候满怀梦想满腔热血,追求纯理想王国。
分道扬镳不过是时间问题,连Facebook创始人都能决裂,南北九州也但悲不见同,他们这个小小游戏工作室的爱恨情仇根本不足为奇。
喻文州最后离开了蓝雨,某种意义上来说,的确是被黄少天赶走的。


往事说起来都是脑子里进的水。
喻文州看着对面坐着的旧友旧情人旧仇人,觉得心肝脾胃肺都搅在一起不得安宁。
他现在生活得不错,再过几年说不定就能把黄少天抛到脑后,偏偏这个人又出现。
喻文州暗暗决定今年他这一科不给卢瀚文过了。


“……抱歉,文州。”黄少天难得低头,“是我的错。”
喻文州想开口嘲讽“你错在哪里你哪里都没错”,又感觉这种台词实力ooc,索性闭口不言。
“那个时候没有考虑到你的心情,是我的错。”黄少天握着杯子,大拇指神经质地不停摆动,“我那时候……没有认真考虑你的意见就否定了你,还把你赶走,是我不好,我承认。”
他这些年来着实变了许多,最明显地就是这一点。大学时期的黄少天心高气傲,哪怕对着喻文州也从不曾低头认错,更别说剖析自己的错误了。
喻文州的表情渐渐柔和下来。



这顿艰难的午饭结束后,卢瀚文觉得嗓子眼堵得慌,黄少天倒是心情大好,送卢瀚文回宿舍的路上还哼起了不成调的曲子。
从没谈过恋爱的卢瀚文同学根本不能理解他的好心情从何而来。
不过他有一种谜一样的预感——
现在志得意满的黄少天总有一天会被喻文州拿下。


End



评论(10)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