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最高的告白

森见登美彦老师的作品真是太可爱啦!

推荐bgm:Radwimps-告白







——那是不可能的。


这周换座位之后,喻文州就坐在了窗边,视线转换方向就能轻而易举看到下面的操场。

——绝对是不可能成功的。

他在心里对自己强调,把所有可能出现的希望小苗苗咔嚓咔嚓狠心全剪断。


操场上是校篮球队的例行训练,其中一个个子并不算拔尖的男生刚刚投进一个球,欢呼着与他的队友击掌。
他随意用手肘擦了擦汗,转身又投入战局。

喻文州的眼神隐秘地追着他。

某几根神经在他脑袋里哐哐哐哐敲警钟:“别看啦别看啦!看了又有什么用呢!”
另外几根神经拍桌子:“只是看看也不行吗!不要逼自己这么紧啊!”
并没有反驳“看了也没用”这一论点——这是事实。

喻文州本人对这一事实全盘接受,毫无反抗的意愿。

——如果我去告白的话绝对不可能成功。



晚自习铃声响起来的时候,黄少天才匆匆冲回座位,急促的呼吸还来不及平复。
喻文州瞥了他一眼。
「今天训练怎么迟了?」他在草稿本上写,推到旁边的桌子上。
「这个周末要跟S中比赛。」对方这样回复,他一手字写得潇洒有力,与上一行工工整整的字迹形成鲜明对比。
喻文州收回本子,翻开下一页开始打数学草稿。
明明前一页还有很多位置空着,这样浪费纸张不算是他的作风。
不过这次就原谅他吧。


黄少天,校篮球队队员,喻文州的同桌兼暗恋对象。
要说这场暗恋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大概要追溯到高二开学时。

高一文理分班后,喻文州出人意料地选择了理科,和他的一干好友分在了不同的楼层。
他对照座位表在教室里走走停停时,第一个跟他打招呼的就是黄少天。
“你好,我叫黄少天!”
那个人展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眼神明亮,虎牙露了半颗。
九月的阳光热热闹闹地从他背后的玻璃窗里探进来,毒辣得很,照得喻文州当时一阵晕眩。

这种晕眩感持续至今。



黄少天最近在追文科班的一个姑娘,据说那姑娘个子不高也爱笑,按黄少天的话说“是个有趣的妹子”。
这种事情同桌总是第一个知道的。
喻文州甚至还观摩了黄少天绞尽脑汁写出的老土情书,就其内容狠狠嘲笑了对方,难得欣赏到黄少天被噎得说不出话的模样。

某个器官隐隐作痛,不过喻文州强硬地忽视了那种感觉。

最后那封情书在喻文州手上改了一版,他拿出比写高考作文还认真的态度,一字一句仔细推敲。
毕竟黄少天也是要看的嘛。
想让他看的人已经看到了,这就足够了。
他安抚着疼痛的器官。


黄少天对他的文字能力表达出了极大的赞美。
“卧槽文州,牛掰啊!你还能写这么温柔深情的情书!”他勾住喻文州的脖子,靠在他耳边问,“来告诉天哥哥,用这种方法骗了多少小妹妹了?”
喻文州很冷静:“骗了一个小妹妹,叫黄少天。”
黄少天哈哈大笑。


根本没骗到。
喻文州在心里抱怨。
你太难骗啦。


黄少天最后还是追到了那个姑娘,那封情书起了多大的作用就不知道了。
这个结果喻文州还是很满意的。
能让黄少天那么开心,他还有什么不满足。


车库的灯又坏了,一大群下晚自习的学生一边抱怨一边摸索着找车。
黄少天车把手上装了一个车灯,因为过亮的光而被喻文州叫做“发光体”,现在他把那发光体卸下来抓在手上,给他的姑娘照明。
喻文州不远不近地看着他们,觉得黄少天本人就是一个大号的发光体。
又明亮又温暖,给你带来光明也同时刺痛你的双眼。
他狠狠眨了眨干涩的眼睛。


等红绿灯的时候又是一大群学生的聚集,喻文州右耳灌着风声,左耳清清楚楚听见后方不远处的对话。
女生:“我们英语老师好像是你们班主任吧?”
男生:“是啊是啊,她在你们班怎么样?是不是天天默写,错的罚一百遍?”
女生:“从来没见过这么喜欢默写的老师,早读课我根本只想睡觉啊!”
男生:“你又熬夜了吧?”
女生:“比赛就在半夜开始我有什么办法?”
男生:“下次我替你熬夜,第二天告诉你结果——你看看你脸上的黑眼圈!”
女生:“谁要知道结果啊,重要的是过程!你皮肤好了不起咯。”

男生和女生嘻嘻哈哈的声音几乎盖过右耳的风声。
喻文州忍不住偷偷回头看了一眼,正好看见男生温柔地摸女生的头发。
那眼神——他急忙转开了视线。


黄少天很少和别人谈起他的女朋友,在学校里也基本看不见他们同进同出,关系一般的同学可能都不知道这件事。
就好像把她当成一个秘密藏起来。
喻文州这样的评价让黄少天愣了半晌,又忍不住笑起来:“我要是把这句话告诉她,她肯定又要嘲笑我。”

虽然不跟别人说,但在喻文州这样改情书的好战友面前就无需隐藏什么了。
黄少天的春风得意根本藏不住,他又喜欢说话,在外面不能说的一股脑全倾倒在喻文州这里。
喻文州又开心又痛苦,却也实在不忍心打断黄少天带着甜蜜微笑的长篇大论。
他这样的表情真好看。
忽略了是谁让他露出这样的表情,喻文州小小的满足起来。
故事听多了,连喻文州都不得不承认黄少天的女朋友的确是个相当有趣的女孩子。

真好,真相配。
我真开心。


周末的比赛喻文州肯定是要去的,他特意提前一点到场,想挑一个离黄少天近一点的位置。
一进体育馆他的眼神就不由自主落在那个人身上,这种习惯怎么都改不掉,原先还能让他安心开心,在对方恋爱之后就完全变成戳心。
果不其然黄少天和女朋友站在一起,他的队员们站在两个人对面,笑着闹着不知道在起哄什么。
喻文州挑了位置坐下来,看见黄少天揽着女孩子的肩膀笑,被他揽着的人不闪躲也不害羞,大大方方地与他的队员说话。

真好。
喻文州又一次感叹。
还有什么比喜欢的人开心更令人高兴的事情呢。


比赛开始前,喻文州旁边坐下一个人。
“你好,你就是喻文州吧。”大大方方的女孩子大大方方地伸出手。
喻文州不明所以。
“少天说情书其实是你写的。”
原来是为了这个,喻文州笑起来:“也不完全是我写的,我只是帮他修改。”
“不要谦虚嘛,你写的超级好,如果只有他——”她比了比场上奔跑的人,“肯定写不出这种句子,我妈都说写得好。”
喻文州一惊,她竟然告诉她家长?
“你家长同意?”
“为什么不同意?”女生反问,“他们在这方面又不管我,还叫我把男朋友带回去看看呢。”

难怪黄少天会喜欢她。
喻文州在心里做了判断。
自由环境下成长起来的生命总是动人。
例如黄少天。


那场比赛之后,黄少天就退出了校队,专心应付高三修罗期,提起女朋友的次数更少。
“她说她要学习。”他委委屈屈地说。


那段时间每天都忙得昏天黑地,有人笑言“最后一个下晚自习的学生和第一个上早自习的学生在路上相遇了”,笑过之后又把自己埋进试卷里。
喻文州倒很开心,他和黄少天从未有过这样长时间的相处,被校队和女朋友占用走的时间似乎都完全回到了他这里。
他甚至希望这段日子更久更长一点。


然而毕业的那天终要到来。
拍完毕业照,黄少天就急不可耐地窜到了女朋友的班级,喻文州看着他把她拉到怀里狠狠吻下去,周围所有的人一起起哄呐喊起来。
他默默转身,向校门外走去。


那封遥远的情书突然又回到他的脑海。
「我已经找到了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与你相遇。」


而他现在终于像个成年人一样放弃了这件重要的事情,把他喜欢的人远远地、远远地抛在身后。



End


评论(29)
热度(195)